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疼惜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会疼惜自己

2019-05-22 18:27:21 作者:张兴旺 来源:文章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生经历多少的风风雨雨,才懂得生命真谛;要承受多少的苦难,才明白活着的不易;要失去多少欢乐,才懂得珍惜可贵;要忍受多少的伤痛嘲讽才能活出自我,走出阴霾

  所谓有得必有失,人生永远没有完美结局开始总会缺失,有遗憾……

学会疼惜自己

  那么我们又何必一定要强自己要完美,一定要超越人才成功,一定要过得比别人好才叫幸福,一定要比别人有钱或有权才叫有脸面……

  真是这样吗?我不认为,什么才叫完美,什么才叫幸福,什么才叫有成就?谁又能说得清道的明!

  所谓的完美并不是事物本身就完美,而是因为有了不完美的衬托才将其显得完美,即使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也不敢说自己的一生就无缺憾,那我们又何苦要为难自己;所谓的幸福其实是内心里的一种感受,它或许是一本书,或许是一杯水,或许是一个拥抱,也或许是一段话……

  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它就是幸福的,自己觉得不幸福那么它就是不幸福的,真正的幸福深藏于我们每天所面对的琐碎的事物中,需要我们用一颗细腻的心去聆听,去感知,去珍惜,去宽容;而所谓的成就,那只是付出后所获得的心里上的一种自我认可,就如农民春播秋收一样硕果就是农民的成就,不管这成就大小,都是自己努力结果

  因此,生命的缺失中我们没必要苛责自己,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要学会疼惜自己,学会和自己的内心谈心,告诉自己你真的很好,给自己一个拥抱,是鼓励亦是安慰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就如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一样,谁都无法预料下一秒会遇见什么,会发生什么,我们只有硬着头皮前行摸索着过河,抱怨愤怒攀比、苛求……只会让自己更加的陷入深渊里而无法自拔,无法享受生活美好,无法看见雨后彩虹美丽。唯有将心态调整好,放平、放静,淡然的面对身边的一切,顺不骄,逆不馁,才能驱走心灵上的“风雪”,迎来温暖的一米阳光

  生命没有轮回,我们没理由不好善待生命,善待生活不足。既然上天赋予我们思想就避免不了要尝尽人间百味,爱,恨,情,仇;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是生命所赋予我们的馈赠,是人生的一个伴奏,是一道道关卡。若说人生是一场游戏,那么我们只有尽全力斩断这每一道关卡,你才能顺利通关,虽然通关的过程艰辛无比,也会让自己遍体鳞伤,但不闯关又怎么能了解这游戏的刺激性,又怎能品尝到通关后的喜悦呢?

  每个人都是生命旅途行者,不论沿途的风景如何的精彩或不堪都是我们必须要经过的,或停,或走,或笑,或泪,或伤,或痛……当我们再回首望时,身后所留下的足迹不正是生命的升华吗?相互交织,相互牵绊,就如最美的歌声要有最美妙音符搭配才最完美一样,我们的人生也需要有缺失才完美,才真实

  生活不是童话,我们也不是神仙,可以让我们在里面为所欲为

  其实,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烦恼的也并非全来自生活的压力而是情感折磨,而我们却又不能去适应完全没有它们的日子,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坚强的去面对,用智慧去填满心灵,用大度包容不足,用经验堆积人生,在储蓄自己的同时也要适时放下。人生只是一个掠过的风景而已,何须在意太多,记住太多心会累,想太多心会痛,要学会疼惜自己, 学会在伤心时候不要为难自己,不论何时都能以豁达从容平静谦和的去对待人生中的缺失,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获得内心的安宁快乐淡泊,不为心所累,不为心所憾,卸下昨天让今天快乐前行。

  其实,人生的是是非非均不由事物本身所构建,而是由欲望所左右,常常的让我们患得患失,不知道自己真正所想要的是什么,拥有的幸福也觉得不幸福,拥有的爱也觉得不爱,拥有的财富也觉得并不富有,一直都追求,一直都在彷徨。正如,看不见的风景总是最美的,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亮的,游走的鱼儿总是最好的,吃不到的葡萄总是最甜的。没得到的时候拼命的想得到,而当自己真正拥有时,却发现不过如此,并非如想象中那样美好,这会儿才来后悔是否有些晚了呢。

  生活就似一帘穆帐,放下是七彩光晕,打开是婆娑迷离,想象永远超越现实,谁都无法阻止欲望前行,更无法预料下一站是幸福抑或不幸福,是拥有还是失去,唯有把握好当下我们所拥有的才是最真实而幸福的。

  人无完人,事无完事,每个人生旅途都会有遗憾相伴,而我们要学会在遗憾中完善自己,在缺失中善待自己。苦也罢,乐也罢,甜也罢,伤也罢……都不必太过计较,计较了只会让心情烦闷,更不必埋怨老天不公,不必羡慕他人的拥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们无可挑剔,更无需去评判谁的是是非非。

  因此,不要让自己活的太累,不要太过苛求自己,做的好与坏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何须在意谁怎么说,怎么看呢。人活着就注定要与缺失为伴,与完美交错,学会善待缺失,学会爱自己,累了就靠一下,痛了就哭一会儿,烦了就醉一会儿……因为这个世界上,或许爱你的人不止一个,但惜惜相伴,冷暖自知的唯有你自己,所以要好好疼惜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疼惜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