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课堂之日本语言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第二课堂之日本语言文化

2019-07-16 08:08:08 作者: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课堂之日本语言文化

  7月15日,是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来到阳江市合山镇小学的第二天,但却是我们上课的第一天。

  我作为日语课老师,分别上了趣味(1)班和趣味(2)班的日语课。第一节课就是在趣味(1)班,这个班的小朋友比较小,因此性格也比较活泼课堂氛围也比较好,期间,我还客串了他们班的班主任,选出了班长和副班长。班长是一个文静女生,上课用她炯炯有神眼睛望着老师,而副班长则是一个比较活泼的男生,上课会积极给老师提问题

  第二节课是在趣味(2)班,该班是年龄较大的学生,上课较安静,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自主性比较大,上课会开小差或者不愿单独开口,一起跟读跟唱会愿意开口。影响深刻的是一个女生对日本文化不太喜欢,上课对提问说反语。我认为这种情况每一种课程都会有,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的我,选择告诉班主任,由班主任去与学生沟通

  总体来说,两个班的学生上课都是比较认真的,各有千秋期待接下来的三下乡生活

  文:吴海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