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课堂:是韩语课?还是文化交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课堂:是韩语课?还是文化交流?

2016-07-18 作者:麦海凤 来源:麦海凤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课堂:是韩语课?还是文化交流?

  7月16号上午,“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在阳春第二中学高三教学楼开展了第一节韩语课。韩语老师叶金敏以一句“阿尼哈赛哟”正式开始了课堂。这两节课,课上一直维持着活跃的氛围。

  为了让课堂更加活跃,叶老师多次穿插了韩国文化,韩国文化就像韩国美女一样具有魅力,能够吸引世界各国人民的目光。与此同时,叶老师采用“温故而知新”的学习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加强了学生的记忆,还增添了课堂的趣味。叶老师在课堂上所举的例子虽简单,但不乏幽默,这使整节课都充满精彩。(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叶老师的课真正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种教学效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是方法比知识更重要,学习方法是否科学,思维方法是否合理、正确,都在影响着学习效率的高低。因此,叶老师在课堂教学中不失时机地创造机会,指导学生如何去学,怎么样学,使他们不但能学会,而且能“会学”。

  总而言之,叶老师的课处处体现着学生是主体,教师起主导作用的教育理念,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掌握韩语基础知识以及它们所体现的韩国文化。

  虽然两节的韩语课不能教给学生充足的韩语知识,但这已经让他们了解到了韩国的基本文化,也有利于促进中韩的文化交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