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无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无羁

2016-08-10 作者:李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无羁

  来三下乡这么多天,我发现一个问题:这里的孩子喜欢打赤着脚!有一次去看孩子们上体育课,他们正在跑步,看到一堆鞋子摆放在一边而孩子们都是光着脚丫跑步。我很纳闷,问其中一个小男生:“大热天的地滚烫滚烫的,你们打赤着脚不会觉得火辣辣的疼难受吗?”“不会啊,我们喜欢不穿鞋子,感觉没有束缚,跑得快一些呢”

  束缚,使受到约束限制,使停留在狭窄的范围里。对于孩子们来说,鞋子是他们的束缚,把鞋子这个外物去掉,孩子们可以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回想我们自己,我们的生活何尝又不是被各种东西束缚着呢?一些世俗的眼光、亲朋好友的期望、道德要求的规范等等,我们不能松开束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被各种各样的事压抑着,少了孩子们的那一份随意自由。如果我们能像孩子们一样,简简单单,行无羁,思无邪,那我们的人生应该会有很大的不一样吧? www.wenzhangba.com

  当作家有了束缚,其文章便会枯燥乏味,当艺术家有了束缚,其灵感便会枯如竭泉,无论是谁,如果套上了束缚的枷锁,巨人也会是残缺的。身边很多同学,都不喜欢自己专业,时不时会听到一些抱怨。如果不喜欢,当初为什么要选呢?她们就会说她们也不想的,父母说这个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所以被迫选了这个。我们生活中,多多少少会有些束缚让你身不由己,主要是你怎么想,你完全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看法,生活是自己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愿你能像个孩子,行无羁,思无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无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