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两位钢琴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两位钢琴老师

2018-12-21 18:40: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两位钢琴老师

  高瑞是一位身材非常清瘦钢琴老师双手如爪。在你弹琴的时候,她总是做得非常的靠近你,这总让我感觉右臂或者左臂有点受阻碍。她很重视识谱训练,经常拿出双人的合奏乐谱,让你和她轮流互换弹奏部分。在右边时就是你弹低音部分,老师弹高音部分;在左边是就是你弹高音部分老师弹低音部分。在老师弹低音部分的时候,往往会因为学生弹错音符节奏而停下来纠正或重来。互换后,老师弹高音部分的时候,练习进行的非常顺利,因为那时老师很容易全然陶醉在自己演奏中,如果只是一两个音符错了,老师根本发现不了。如果错的离谱而且没有及时纠正过来,过了一会儿老师才会发现弹奏低音的学生弹得快过或者过慢,然后大叫一声:“你这孩子,在这儿弹的是什么?太可怕了,重来。”虽然如此,我还是非喜欢到高瑞老师那里上课。

  后来由于搬家,根据就近原则,我转到侯树德老师那里上课。据说,侯树德老师只收比较天分女生。他很高兴收我这个学生。他抓住我的手很无情的把我的手指头都扳开,然后很高兴的大声对妈妈说:“看到这伸展度没有?这就是双钢琴家的手。丫丫同学,你天生就蒙受上天的垂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看看你怎么发挥上天的对你的厚爱。”

  侯树德老师弹奏的钢琴优美极了,据说,他每年都会参加两次演奏会,他最爱的音乐大师是肖邦。通常,侯树德老师都是让我自己挑选练习的曲子,他如此照顾我的喜好,让我心甘情愿地能够遵照规定每天练习五六个小时的钢琴。在侯树德老师的启发下,我从来不觉得练琴是一件苦差事。我爱钢琴,钢琴也成了我一生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两位钢琴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