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要考研了,男友提出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就要考研了,男友提出分手”

2018-12-21 19:46:04 作者:聚Youth 来源:聚Youth 阅读:载入中…

“我就要考研了,男友提出分手”

  一个大学生的聚集地

  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 聚Youth

  备考许久,明后两天就是播种的时候

  有人说,到了秋天,会收很多玉米农民花生种到地里,到了秋天,收了很多花生;研友说,我把考研种到地里,到了秋天,能收到很多考研吗?

  “不能”

  “为什么?”

  “都烂了,已经三战了

  考研对人精神摧残,已深入灵魂,多少人在n次的自我怀疑否定后,重新站了起来,至少姿态不能倒下。

  很多人大三开始准备更有甚者,大一入学那一刻,就踏上考研之路。

  选学校专业,查阅各种资料,买考研书籍、题册,看似微不足道的前期,却起了重要作用,这决定后期努力方向

  寝室是个宝地,但看书并不合适

  在我印象里,学校提供的考研座位十分有限图书馆、考研教室,总是座无虚席

  有人从认识学长学姐手中,接任宝座;有人趁着假期,写着“此座已占”几个大字,贴在桌面上,名字、专业,甚至是电话号码都留了下来。

  找不到的情况下,只能在校外租房。

  五天前,一个考研的女孩失恋了,男友提出分手

  这种痛,就像是用尖锐的刀挑破脊梁骨,动则全盘散落,碎骨而亡。

  谁也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竟发生这种事。

  说实话,我真想寄一箱刀片给他,总觉得有点缺德,几天而已,就不能再忍忍,牙痒痒,就学老鼠抱着木桩啃两下。

  我知道考研有多么痛苦,因为考研,我和朋友对话只有“我吃饭了,我睡觉了,我看书了,我学习了”,趁wc时,她才能和我多唠嗑两句。

  浪费一秒,就像拿刀在他们身上一片片刮骨,剥落时间,有多折磨,只有他们心里最清楚

  女孩窝在被窝里,像个死尸,不吃不喝。那未整理完的资料,散乱地丢在桌子上,无人问津

  比嘶吼更可怕的,是死一般的沉寂,无论室友做出什么行动,都毫无回应,不知情的人,差点被她平静情绪给骗了。

  室友都没法子,毕竟其他人也要考研,心绪也乱。不过能帮已经做了,至于其他,就看女孩本人了。

  夜神人静时,女孩躺在床上,直愣愣地望着天护板,双眼空洞黑夜被席卷到眼睛里,没有一丝光明绝望眼泪自觉地流了下来。

  第二天的阳光划破层层雾霭,透过错落的枝叶,穿过挂满衣裳阳台,将阳光传递到床上,女孩睁开眼的瞬间,世间的一切都明亮了起来。

  这样自怨自艾自暴自弃,对不起室友,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坚持到现在的自己

  趁着晚上宿舍没人,女孩像疯了般,大喊大叫,哭到脑袋缺氧,歇斯底里大骂男友。

  “老娘没了你,也要活得好,等老娘考上了,一大堆美男子等着我呢,你特么算个屁!”

  经过一番折腾,她的心脏仿佛停止跳动全身毛孔打开后,舒畅了许多。

  她再次调整心态,重振旗鼓,把桌上的资料整理干净

  我心疼这个妹子,在顶着沉重压力,精神紧绷的状态下,还被别人一屁股踹开,那种感觉,就像被抛弃的婴儿痛却无法反抗

  之前,我朋友经历类似事情

  六月初,课基本上结束了。

  钱多多把考研教室里的书,全都搬到寝室,回来便一声不吭

  晚上,大家都待在寝室,多多与他父亲通话,说自己不想考研,后来就争吵起来,没说几句便挂断了电话,趴在桌上痛哭。

  满脸问号的人,不止我一个,小心翼翼问了半天,才知道她男友闹分手。我们都知道,她喜欢他三年,感情从未淡过。

  人的情绪一旦上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怎么劝都不用。

  都说感情误事,那可不吗?这路都走了一半,因为一个男人放弃自己的前途,怎么算都觉得划不来。

  如果放弃考研,对她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无话说,可她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她是真的想考研,想去南京

  她把每周的时间规划好,时间精确到分,节奏恰当,即使偶尔烦躁,吃些零食,看些脑残剧,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这次麻烦大了,她想放弃考研,甚至吵到她爸那里,事情严重性,已经超出我们能解决范围

  后来的一个星期,她每天待在寝室,躺在床上玩手机无所事事。有时候,下了床后,不自觉地倒腾资料,趴在桌上发呆。

  看得出来,她精神涣散交流时,你说东,她答西,总不在一个点上。

  没办法,剩下的只能交给时间,到时候她自然会相通。

  半个月后,她果然重振旗鼓,燃气斗志,先回家一趟,准备暑假留在学校,把耽误的进程,加倍地狂补回来。

  考研剩下100日,图书馆的人越来越少,有的人,自甘堕落,顺其自然,熬过一日又一日,可总见不到头呀。

  闺蜜说,当时的脑袋麻木得像个橡木疙瘩,任何思维子弹射进来,只留下痛苦的卡壳声

  “觉得没意义,我只是无目的地在考,燃不起激情。”所以她中途选择放弃。

  考研,心如果不定,没有方向,只会漫不经心对待一切。我想真的想考研的人,绝不会轻易放弃。

  考研期间,不少人算是栽在爱情上了。

  去年,学长差点身坚智残。谁能想到,女友劈腿自己同班同学,他青春面容,顿时苍老了许多,油光满面,有些落魄

  考研日进行倒数,分分夺秒,容不得一点差池,可“命运有时无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太多出乎意料的事情,没有足够韧性,很难撑住。

  问过很多考研失败的人,大多数人从不后悔,因为他们当时不服,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希望

  是的,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至于结果,管它去呢,尽全力就好,不后悔就行。

  毕竟世上,没有比后悔更残忍的事了

  最近几天,看到不少朋友频繁地发朋友圈,骚动难耐,吃不好,睡不着,夜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有人不解,考研的压力真的有那么大吗?我没考过,体验不到,但我亲眼所见,一个女孩为了能好好复习,断了所有的联系就连家人都联系不到,吓得他们屡次报警

  每天生活水深火热之中,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刷题刷到昏厥,每想到放弃,就努力地麻痹自己。

  “我太想睡觉了,可学习太特么有意思了”。

  2018考研之路,不知陪你的那个人,是否还在?

  一个人也没关系,如果不能,那就做自己的英雄

  记住,这条路上无数人在陪着你,走过最后一站。

  失败不属于你,你现在一无所有,只需拥有毅力去拼搏的能力,足矣。

  最后,送一首考研打油诗,希望你们能够考出理想成绩

  考研勉励诗(作者:醉后长亭)

  人生百岁多时日荏苒光阴如过隙。

  纵情游戏虽得欢,不学无术何以益。

  悔恨当年多蹉跎,今朝尚无谋生技。

  临近毕业方醒悟,已非年少不更事。

  考研工作留学,终究得要拿主意

  莫使年华空虚度,考研拿起书和笔。

  应知学问多艰涩,非勤无以窥奥义。

  书卷多向窗前读,三更灯火五更鸡。

  在此决定考研日,作诗一曲当勉励。

  祝好运!!!

  附记

-end-

  你的转发分享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