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起爷爷辈的四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起爷爷辈的四人

2018-12-22 05:32:07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起爷爷辈的四人

  上世纪初,确切地说是1911年的时候辛亥革命爆发,满清王朝崩溃了,五岁的巴哈阿跟随母亲回到了盛京北三十里地的拉拉屯的老于家,确切的说,母亲是回到了娘家,而他是来到了姥姥家的门上。这就是我的太爷爷和祖太奶,是我现在所知道的最早的祖宗

  为什么孤儿寡母的来到这里呢?我想首先是革命原因父亲不是被杀了,就是被革了,总之是没有力量照顾他们了。他的父亲是在盛京还是在北京,官至几品,因当时是被消灭的阶级不好口授亲传就没有传下来,还好,把家谱带来了,并保存至今。

  巴哈阿长大后是姥姥家帮助他成了家,娶妻生子,不能没有姓氏,并依照汉人习惯取《齐》姓。剧大姑讲,当时取《索》也可以,并叫了一阵子,后来觉得齐姓顺溜,就这么嘚了。可能这与当年从长白山下来前的居住有关,巴哈阿生四子,三子齐玉印就是我的爷爷。所以拉拉屯的人都说,老于家才是老齐家的祖宗,这也不无道理

  后来知道,老汗王努尔哈赤起兵打天下时的八位王爷,同时也是八旗的头领的姓氏分别是佟,关,马,索,那,富,齐,郎。

  说起爷爷辈的四人,我大爷只留下我三姑一人,嫁给老张家,三姑父中医世家,留下三儿一女,老张家名门家氏,后代都好读书,都先后进城工作老三张喜元继承父业,考入锦州医学院中医专业毕业后入辽宁中医学院,成为教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起爷爷辈的四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