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羊的困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头羊的困惑

2018-12-24 18:46: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头羊的困惑

  头羊的困惑

  文/赵元波

  一群羊在头羊的带领下要坐船过一条河,河水湍急行船难度很大。

  平时,都是头羊拿主意,大伙跟着它就行了,从未出过差错,大伙都相信头羊,从来没有一只羊对头养的决策提出过不同意见,这次过河也不例外

  头羊先上船。为了给大伙腾出空余的地方,头羊就站在了船的右边,才上来了两只羊,也跟着头羊站在船的右边,没想到,船就严重地向右倾覆,再上来一只羊的话,船就会翻到水里去;没办法,头羊只好站到了船的左边,见头羊站到了船的左边,那两只羊也跟着它站到了船的左边,随着那两只羊的移动,船就严重地向左倾覆,如果再上来一只羊的话,船就会翻到水里去。

  头羊有点急了,惊慌不知所措,“咩咩”叫着向船老大求助

  船老大呢,不慌不忙指挥羊群上船,左边上了一只的话,右边也就上去一只;前面山了一只的话,那就后面也上去一只,让船的左右、上下羊的数量相同,船就不再往左右或是前后倾斜,稳稳地驶向对岸。

  到了对岸的时候,船老大就指挥羊群下船:左边下一只的话,就右边也下一只;前边下一只的话,就后边也下一只,直到羊群完全上了岸,漂在水上的船也没有出现幅度的倾斜现象,群羊安全地过了河,多亏了船老大。

  一味地盲从,会让船倾覆;人生路上,切记不要盲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头羊的困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