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井幽默《就是让你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市井幽默《就是让你猜》

2018-12-27 00:45:27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市井幽默《就是让你猜》

  江海一家三口都在城里,唯独父亲一人留在农村

  周末,江海打电话给父亲,问他在干什么。父亲说在地里忙活。江海纳闷,问道:“您都几年没种菜了,今天怎么……”父亲脱口道:“现在不止我一个人吃呀!”江海越发疑惑:“那您跟谁一块儿吃?”

  父亲向来喜欢打哑谜,见儿子好奇,嘿嘿一笑说:“你猜!”

  难道父亲找了老伴不好意思说才故意让我猜?江海百思不解

  半个月后,江海又给父亲打电话。不料父亲说正在陪人喝酒,要是没什么事就先挂了。

  江海连忙问:“您陪谁喝呀?”

  父亲又是嘿嘿一笑:“你猜!”

  挂断电话,江海越想越觉得蹊跷,上次父亲说种菜不止自己一个人吃,难道这么快就跟哪个老太订了亲,连订婚酒都喝上了?左思右想,江海决定来个“突击检查”。

  几天后,江海风风火火地赶到家里。一进屋,嗬!还真热闹,屋里竟然坐满了人。江海满腹狐疑,走到灶间一看,只见两三个厨子正在忙碌,天哪!敢情这是赶上父亲的喜酒啦!

  江海正被眼前的情景弄得云里雾里,只见父亲一脸高兴地叫道:“儿子,你咋回来啦?你小子就是有口福,这‘满汉全席’居然被你撞上了!”

  江海一头雾水:“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父亲还是嘿嘿一笑:“你猜!”

  江海急切道:“拜托您老人家,别再让我猜了,行不?”

  “好吧!”父亲自豪地说,“自从我提出搞这个‘夕阳会’后,大家积极参与,现在我们这些空巢老人每周一聚,大伙轮流。所有的菜自己种,连鸡鸭鱼什么的都自己养,不是吹牛啊,我们可是越活越年轻啦!”

  原来是这样啊!江海不禁哭笑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