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家开在红灯区的深夜幼儿园,凌晨两点还有小孩在,背后的原因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家开在红灯区的深夜幼儿园,凌晨两点还有小孩在,背后的原因让

2018-12-27 08:15:13 作者:山神君 来源:创意果子 阅读:载入中…

这家开在红灯区的深夜幼儿园,凌晨两点还有小孩在,背后的原因让

  日本有一部纪录片纪实72小时》,其中一期讲了深夜幼儿园

  虽然只有24分钟,记者跟拍了这家幼儿园七十二小时,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如今大多数父母缩影

  这里是日本福冈的红灯区,夜间尤其热闹人来人往的,路边到处是酒吧夜店

  有很多成人会来这里玩,或者找寻一些美食,但这里的环境不适小孩子

  而让人吃惊的是,距离这不到五分钟的地方有一个幼儿园,从不满一岁到六岁,一共150个孩子在这上幼儿园。

  甚至幼儿园从早上七点一直开到凌晨两点。

  为什么会有家长将孩子送到这里呢?我想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不妨静下心来看下去吧。

  在纪录片中,这些父母都有各自不同生活方式,接孩子的时间也不一样

  比如这位与丈夫分隔两地的记者妈妈,她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因为正在叛逆期,让妈妈每天都很辛苦

  夫妻俩都是报社的记者,但自从丈夫被调到外地,她就只能一个人带孩子。

  当被记者问到:“没想过跟着丈夫一起过去吗?”

  她无奈的说到:“倒是考虑过,但换工作总是不太方便。”

  每当她很晚结束工作,拖着疲惫身体来接女儿时,女儿总要再玩一会,她也耐着心陪着。

  只能感叹,每天的生活就像打仗一样。

  到最后,每天都要耗上一个多小时才能出幼儿园。

  等到周五的晚上,这位妈妈终于能歇一口气,因为丈夫从外地回来了。

  这时女儿一下子变得特别开心,十分的乖巧

  妈妈也说,这爸爸在和不在完全不一样,昨天女儿还在闹脾气,看到爸爸就成了贴心棉袄

  但也只有这时一家人才能团聚,别的时候,她的生活依旧像打仗一样。

  还有一位开日本料理店的老板娘,总是从早忙到晚,一直到凌晨才能来接孩子,这时孩子已经睡熟了。

  她很想多陪陪孩子,但为了生活却又只能维持现状

  有时会觉得日子很难熬,但想到这里的妈妈们都在努力,她觉得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

  每个在幼儿园过夜的孩子都在深夜熟睡着,但有一个孩子总会在凌晨的时候醒过来。

  因为他知道妈妈马上就要来接他了。

  只要一听见妈妈来了,他立马就坐了起来,满脸的开心。

  这位妈妈也不想这么晚才来接孩子,但她是一个单亲妈妈,在酒吧工作。

  她没有结过婚,因为孩子的父亲并没有担当,甚至在她怀孕的时候还找她借钱。

  所以她选择一个人,靠自己力量,来给孩子幸福

  除了单亲妈妈,还有一位单亲爸爸同样如此。

  因为孩子的妈妈新找了一个男朋友,所以他成全了她。

  他用尽全力,想给孩子家的温暖,甚至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还想着把原本忙碌的工作辞了。

  后来却被儿科医生告知爸爸是不能够替代妈妈的,这让他变得不知所措

  而他依旧不灰心,当幼儿园准备孩子们去郊游,要带便当时,他虽然不擅长做料理,却记得儿子喜欢吃的东西

  他去超市买了一些儿子喜欢吃的熟食给儿子带了过去,同时内心也非常的忐忑

  当儿子看到他做的便当时,十分开心,那是自己最爱吃的炸鸡。

  和他一样,另外一个妈妈也为了孩子费尽心思。

  这位妈妈知道儿子很喜欢小黄人,早上六点起来就开始准备给儿子做便当,就是想给儿子一个惊喜

  但没想到,当儿子打开便当,把紫菜撕开后,小黄人的脸被破坏了。

  儿子还为此难过的哭了。

  又是一天,儿子看着旁边的小孩一个个被接走,但自己的妈妈还没来,就眼巴巴的看着门外。

  等到了凌晨一点,妈妈终于出现

  因为是在中洲夜店工作,所以总是很晚才来,还常常在路上疾驰赶来。

  昨天儿子因为便当不小心毁了而难过,幼儿园的老师还特别告诉了她。

  她对此十分抱歉,说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弄不烂的人物便当。

  有时不管父母做的什么职业,对于孩子,他们总想给予最好的。

  即使他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在孩子身边,但他们依旧深爱着孩子。

  就像这位爸爸,来接孩子的时候是他趁着空闲时间来的,回去后还要上班。

  就着这个时间,父子两还一起玩起了踢球。

  因为夫妻俩开的花店,平时都守在店里,所以这会和儿子回家的路上,十五分钟的时间,是父子俩为数不多交流时间,却已经弥足珍贵

  懂事的儿子,也已经学会给店里帮忙了。

  对于绝大多数父母来说,大家希望能花时间陪在孩子身边,但因为生存,他们不得不面对现实

  其实像他们一样的父母,在日本也有很多,所以有超过三万名幼儿被托付在深夜幼儿园,成为日本现象级“社会问题”。

  这家幼儿园,也已经在中洲成立40年了,和这个幼儿园一样的,拥有合法执照的还有80间左右。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深夜幼儿园为什么要存在,因为有的所处地段的环境并不好,而且对于孩子的成长也不好。

  刚开始拍这个纪录片的导演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当记者们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孩子还都玩得很开心

  饮食也很让人放心,都是幼儿园厨房自己做的玄米和食,就连调味料也是有机健康的。

  每天进入幼儿园,还需要温度测量孩子的体温,并用本子记录告知这里的老师。

  到了晚上,也有相应的老师给每个孩子刷牙,哄对应的孩子睡觉。

  而里面的孩子已经非常习惯这个顺序,刷牙的时候甚至唱起了歌。

  就连孩子们的情绪也会注意到,当发现孩子不开心,还会将事情告诉父母们。

  不仅仅是平时,在周末深夜幼儿园也是允许送小孩子来的,因为考虑到有些父母周末也要加班,而有些父母忙碌了一周,或许想要好休息一下。

  也是因为这家幼儿园,有这样负责的老师和完备设施,父母们才会安心的把孩子送来。

  正如片中有一个开日本料理店的妈妈说的:“有了这个帮忙照看孩子的地方,我现在才能安下心来努力工作。”

  纪录片视频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