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打我女儿,关你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打我女儿,关你屁事!”

2018-12-27 20:00:28 作者:曲大师 来源:曲一刀 阅读:载入中…

“我打我女儿,关你屁事!”

  上周六,一段长约3分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是剪辑的一段今年9月26至10月20日发生在深圳的虐童事件

  耳光、拽头发、用脚踢、甚至拿扫把抽……

  视频记录了那名年仅8岁的女童多次被亲生父母虐待殴打的经过

  其中有一段,发生在9月26日下午18点50分,女孩正在默默的写作业,却被她妈妈冷不丁的扇了两巴掌,还掐着脖子将她狠狠推倒在地。

  可小女孩非但没有哭闹,还安静的站起来,重新坐回凳子上继续写作业。

  可她妈妈却不依不饶,拿起扫把继续猛抽她的背部臀部……

  看到这里,说实话大多数人都看不下去了,虎毒尚不食子,这究竟是不是亲妈?

  可第二天,客厅还是那个客厅,妈妈还是那个妈妈,女孩儿还是在做作业……但这次女孩的妈妈依旧不由分说的上来就左右开弓,暴打女孩一顿,甚至还揪着女孩的马尾一把把她拖到地板上,拉着她的头发不停地扯拽转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看不下去了……赶紧把这女人抓起来吧!

  可怜的女孩却在被打后,仍然快速的扎好头发坐回凳子准备写作业,可迎接她的却是恶母继续的暴打。

  最后这位“母亲“将女孩写作业的铅笔折断,还把作业本给揉烂了……

  我不知道这对于一个尚在学龄的孩子会造成多大的阴影

  女孩依旧默默收拾,可迎接她的这次却不是拳脚,而是凳子!!!

  我原以为这就结束了,可越往后看泪水就越不争气的滚落。

  10月19日晚上19:04,女孩的爸爸第一次出现在视频中,可父亲对她而言更不是避风的港湾,而是更大的暴风雨洗礼

  她站在桌前,被父亲连打无数耳光,甚至到最后还被他拿着红色的扫把抽打,而桌上摆着的却是还没动筷的晚饭……

  虽然视频只有3分多钟,但这肯定不是几分钟的事,更不是仅仅发生一两天的事,而是一个女孩持续不断遭受的童年噩梦

  我不知道这个女孩成长在这样的环境里,会不会连晚上睡觉都会被噩梦惊醒。但我知道的是,这女孩的父母,根本不配为人

  01

  “还敢躲?”

  “反了你了!”

  有人说,视频带给他最大的震撼,不是这对儿人渣父母怎养虐待这个小女孩,而是小女孩虽然多次被打,但每一次她都不哭不闹,就像感觉不到一样不躲不哭不反抗,不吵不闹不悲伤……

  就好像,对这个世界毫无感情,也毫无眷恋一样……

  无人保护,无人依靠,也……没有出路……

  仿佛对她而言,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每日必须要面对的“作业”……

  而更令人害怕担忧的不仅仅是小女孩的未来,还有视频中小女孩弟弟所作所为

  整个视频中,我们没有看到小男孩被打的情况,甚至相较而言小男孩是被“优待”的。

  小女孩做作业在饭桌上,小男孩在书桌上……

  小女孩吃饭时被打,小男孩却得到了母亲给夹的肉……

  更可怕的是,就连小男孩都在欺负小女孩……

  见微知著,孩子生来只是一张白纸,却无时无刻不被周围的环境同化。

  一家四口,三口人都在虐打小女孩,我很难想象,在过去的日子里,小女孩是怎么样熬过那些时光的。也很难想象,小男孩将来又会成长成什么样的人……

  好多人说,小女孩麻木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因为我也认为小女孩应该是被长时间虐待到麻木了。

  因为,这可能是她最好的自救方法……

  被骂后继续做作业,被打后继续吃饭……

  相信不止一个人的童年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因为某种原因长辈责骂、训斥、体罚时,当你有一个躲避的动作,或者一个不满眼神时,那么接下来迎接你的怕是更激烈的责骂、更重的殴打。

  难道她不疼吗?难道她不怕吗?难道她不委屈吗?

  可是,哭,有用嘛?

  怕是只会打的更重!

  甚至连你的一呼一吸有时都会成为他们进一步虐待的借口……

  “瞪我干什么?”

  “还敢躲?”

  “反了你了!”

  ……

  在中国家庭语境中,孩子在父母长辈的眼中,是没有任何话语权的。

  02

  “我打我的女儿,关你屁事

  当今,很多父母都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私有物,他们觉得孩子是他们生的养的,就有权利决定孩子的一切,甚至是随意地打骂虐待,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吃我的穿我的,还不能打几下?”

  “我是你爹(妈),竟敢不听我的!”

  “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打你骂你还不是为了你?”

  而事实也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据最早发布视频的网友“王华礼”称,看到视频后他曾联系过女孩的父亲,可对方却说:“我打我的女儿,关你屁事”……

  这就是这次事件中最大,最大的可悲之处。

  曾经,一句“家丑不外扬”,成为了很多中国家庭家暴问题隐瞒理由。至今,这种心理,已经被证明传统糟粕,早就应该被扔进历史废纸堆。

  一位对此事件评论者言道:

  “互联网力量都如此强大了,杨幂离婚都能分分钟上头条热搜了,陈奕迅女儿谈个恋爱都能被人议论纷纷了。

  但还有那么多的孩子,他们生活地狱,遭受摧残,却因为一句家丑不外扬,而挣扎人们目光之外。

  很难想象,如果这次不是视频被曝光,这个小女孩,还要遭受多久的非人道对待,说句不好听的,打残打死都有可能。”

  事件发酵后,当地公安局一时间做出反应,并公布通报结果

  可“经法医检查,女童体表未发现明显伤痕”,这也意味着不构成故意伤害罪,无法对视频中殴打女孩的父母判刑。也意味着,法律难以有效地对她的父母起到威慑作用

  而穷尽现有的法律手段,也只有两种保护手段:一是对小女孩的人身安全保护令,二是撤销其父母的监护人资格

  现在当地妇联已向宝安区人民法院申请女童人身安全保护令,可后续呢?

  父亲因为这事儿丢了工作,母亲因为这事儿失了面子,他们会不会觉得这女孩是个扫把星,反而变本加厉的虐打她?

  一切的一切都还是未知……

  哈耶克在《自由宪章》中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人有免于受他们武断意志控制的权利。”

  这句话,应当成为为人父母的基本教育准则。(同样,也应该是一个国家、社会的基本准则)

  在这个世界上,很多职业都可以考试,可以认证,唯独父母,没有考试、没有认证,靠的只有血脉相连的亲情,靠的只是源自内心本能的爱。

  生而为人,请你务必善良

  继续关注曲师师,你那些敢想不敢问的“两性”疑惑,都将得到解答。你闻所未闻的小知识,都能学到!

  广而告之】曲艺私密语音电台开张啦!网易云音乐搜索“曲湿湿情感电台”,每期抢先更新。想听曲师师的酥音,关注“曲湿湿情感电台”!

  -END-

  欢迎分享朋友圈

  网易新闻 • 曲一刀

  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飙车定乾坤

  扫描关注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原文”,关注“曲大师”的微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