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随感

2018-12-31 12:24:4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随感

  文黄小平

  人生天气,可预料,但往往出乎意料。正因为人生可预料,所以人生要努力争取,不可轻言放弃,一切预料皆在你的努力争取中;正因为人生往往出乎意料,正因为有的事你无法掌控,就如冬去春来、月圆月缺、日落日升,这些都不以你的意志转移的,你无须去管,你也管不了,是老天管的事。而老天管的事,你偏要去咸吃萝卜淡操心,那只能是自寻烦恼了,于事无补,于事无益。所以,面对出乎意料的事,面对老天管的事,要有一种豁达心态,得之淡然,失之泰然,记住吧,人生总有一些事情,不是你自己说了就算的。

  一千朵花,就有一千个样子,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差异。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有不同的缺点优点,有不同的伤心快乐,有不同的个性性格,所以见了别人的缺点,多包容一点;看到别人的优点,多欣赏一点;见别人伤心了,多安慰一点;看别人快乐了,多分享一点;别人与你个性不同、性格相异,就多接纳一点。

  人,开心过是一天,不开心过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过一天呢?开心过一天,不仅会让你过得充实快乐,而且还能让你活得健康。人生什么最重要?健康最重要,健康是“1”,其他的一切都是“0”,没有了健康,金钱名誉地位美味美景等等,都是零,因为你无福享受

  人活着,就会死去。谁都会死去,为什么人还要活着?人活着,就是来这个世界上做一回客。做客,就要有做客的样子、做客的礼节、做客的心态。人如何活着?就是像做客一样活着。人为什么要活着?是因为过去从未曾活过,活着,是来好好感知这个世界的,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并尽自己所能,让这个世界更美好一些。要走的时候,什么也不带走,甚至不带走一点遗憾

  人生之旅,是从家里出发的,最后,还得回到家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人在家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有利于国家有利社会父母是家里的中流砥柱作为父母,年富力强时,除了养家糊口、服务社会外,还得承担起教育孩子重任,让孩子走正道,别危害社会;当年老力衰时,照顾好自己,让自己身心健康,不拖累孩子,这便是送给孩子的一份最好礼物,也是送给国家和社会的一份最好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