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有一天,我们会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作别红尘的欢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有一天,我们会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作别红尘的欢欣

2018-10-18 18:57:52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已深,窗外依旧灯火通明。在这漫无边际时空荒野里,也突然想再思考一下生命意义。多少念头都是一时兴起,继而沉入深海,再次想起时早已时过境迁

  诚如生命的意义,何其宏大,又何其空虚呀。上一次找寻到的真真切切的归属感,那些撑过青春韶华时最狂热激情,那一抹失落时颓然而生的生命悸动,以及对未来的惶然又迷茫思绪,也早已封存在记忆里,转念一想,何曾不也是遗落在了时空里。

终有一天,我们会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作别红尘的欢欣

  也许有些问题,我们注定找不到答案,但那背后驱动自己寻求的动力又何其强大

  五光十色世界里,我们选择截然不同生活,随之换来多姿多彩人生轨迹日子平常而不乏味单调而不寂寥孤独享受孤独。在这一日日流逝时光面前,太阳依旧朝朝洒满大地暮色夜夜布满天宇。我们历经沧海桑田,看尽物是人非,改不了容颜渐老,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潇洒的挥一挥衣袖,作别红尘欢欣

  我们以人类的生命形态存在,在这更迭的时间空间里,已经浩浩荡荡走过数千年。不管是文明沉淀,还是生物变化,我们的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这之中,千古风流人物也不知有多少。终其一生,又有多少人能发挥自己的天赋,让文明的火光再闪耀那么一点点?

  此时,作为人海中的普通个体,再问我们的生命是否存在意义,听起来有点幼稚,不过好像又绕不过去。就像我们同样寻求事物终极意义,也希望有一种普世智慧,能让我们理解一切事物背后的奥秘

  生命终结之时,灵魂将归之上帝或者撒旦,这两极终究都是将人作为赌注,以一种有形的结束作为另一种无形的开始。而我们一生寻求的通透之光也没有任何人能够给予。我们总是需要站得足够远,几千年的时间,也许再加上几千光年的距离才能为我们的存在呈上一束永远鲜亮火焰

  “人类的解放由他自己来完成!人由他自己的力量获得拯救!”当洛克尔这样重塑浮士德时,我也想说,人的生命意义由他自己去寻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