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的可贵之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精神的可贵之处

2018-12-31 17:20:1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凛冽寒冷的冬风中,周遭被层叠的残叶铺满,会想到“日暮苍山远”,会想到“愁云惨淡万里凝"的诗句,会想到白居易《冬夜》里“家贫亲爱散,身病交游罢。眼前无一人,独掩村斋卧。兀然身寄世,浩然心委化。如此来四年,一千三百夜。”寂寞冷清贫病交加孤苦,如残叶般枯槁身心,让人心生沉寂和悲寥之感。

  可是,除了飘落的残叶和刺骨的寒冷之外,还有墨绿向阳的桂花树,结满鹅黄的星星点点的桂花,散发着一阵阵清香;有初生新红的月季花,娇羞美丽新娘容颜;有清绿飘扬的垂柳,依然洒脱自在、玉树临风;碧海般的蓝天上,白云涌起层层浪花。储藏着温暖树叶黄金般闪亮,散发出阳光味道;树叶间嫩红的小鲜果,如一颗颗鲜亮的小红心,洋溢着欢快喜悦;落地的枫叶也似星星般,散落了一地。树丛间偶有喜鹊扑啦啦地飞过,越过层叠的树叶,飞向自由的高空。这一切,都让人心生惊喜轻快愉悦

精神的可贵之处

  所以,精神可贵之处就在于:即使在最艰难困苦潦倒日子里,依然不被困难打败,被暗淡情绪打倒,依然能看见阳光美丽诗意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神的可贵之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