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玫瑰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过玫瑰婚

2019-01-04 19:00: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玫瑰婚

  结婚十七年是玫瑰婚,这是法国人说法。法国人最讲究浪漫,所以玫瑰就玫瑰吧!翻检了一下以前结婚纪念日文字记忆中好几篇,可是真正去找了才发现就写了三篇。第九年一篇,第十年一篇、第十六年一篇。于是,今年这个特殊日子里,再叙写一点文字,作为人生一点温暖回忆

  玫瑰是热恋的象征、浪漫的象征。四十不惑,人过中年,的确是过了热恋的时光了。日子,已经打磨的两个人更像是一种亲人。偶尔的一点小的表示,就会令她有所激动。比如前几天买一块女表给她、从网上买双漂亮高跟鞋偷偷地寄给她,都会为日子增添一些色彩。浪漫和诗意,只有自己去刻意的创造,才会是玫瑰婚了。

  十七年前的今天,一场大雪覆盖家乡原野固执的我认为,结婚只有在老家里,才是办喜事才能让一大家人喜庆,连婚宴婚礼,全在盛雪的庆祝下,按照最传统方式,完礼。一大家子忙里忙外,我只负责做我的新郎。尤其是一夜大雪,一大早,车队来之前,十几位堂叔人手一把扫帚,扫雪扫了好几公里的路。现在,逢年过节聊天的时候大家津津乐道。十七年相濡以沫,有些东西已经是一种深度融合。牵扯不断的血脉联系就是用日子累加起来的。婚姻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原本两个世界里的陌生人,然后走到一起,同一个屋檐下一起过日子、一起生活,然后就成了一个家。而社会就是这么一个家、一个家的组成了世界的轮回

  日子快的就像是拉不住的车轮,十七个年轮就这么匆匆而逝。大宝贝丫头都读高一了,很温暖的一个孩子,用她高一班主任的话来说是班里人缘最好的一个孩子。小丫头古灵精怪,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爸爸拖鞋,换好后再把爸爸的皮鞋放到阳台上摆整齐——还只是个一岁零八个月的孩子。所以,为了她们的确应该再努力,而不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安静等候每一个日升日落的时光。父母,给孩子做出表率,首先应该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当自己不经意唉声叹气怨天尤人的时候,孩子的情绪心志是会受影响的。

  过去的2016注定了是一个变易的岁月。《易经》之易就是“简易不易、变易”的意思人生活的简易、不易,终究是在变易中。变易是易经最根本的易理。过去的这一年,有一大半的时光我们在纠结中度过。要完成一次破茧成蝶的过程肯定漫长痛苦的。好在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终于能破茧了,至于能不能成蝶,还在路上。2017都说是一起的意思,循变易之道,一起过来之不易的日子、简易的日子。

  祝福我们的玫瑰之婚,有玫瑰一样的色彩、玫瑰一样的芬芳、玫瑰一样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玫瑰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