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北人,北方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北人,北方人

2019-01-07 18:49:3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北人,北方人

  北方人不全是东北人,但东北人一定是北方人。很多认识我的人觉得我不像东北人。从来不吃葱蒜。看到它们犹见蟑螂,必须跳着走,就怕粘在鞋子上。也害怕那些葱皮儿,蒜皮儿。如果吃饭的时候看见,这饭恐怕难以下咽了。更看不了它们被剥出来后,胖墩墩的样子,不敢瞅。在超市里看见,一般都会绕着走。更忍受不了冲鼻的气味,几天难消。那时千万别和我说话。就是周发,我也不会给面子妈妈说我从小就不吃,死活不吃。误吃一口,会吐好几天。以前挺喜欢霹雳虎吴奇隆。后来看他在一部电影里,边枪战边从兜里掏出一瓣蒜扔进嘴里,扔了很多次。我的心啊,抽搐的不行不行的了。从那以后,很烦他,看到他满脑子都是扔蒜瓣的画面。这么多年都如此。人家周润发演电影是叼一根牙签,你吃大蒜区别太大了吧!

  我在饭店服务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所有的菜不放葱蒜。别忘了啊!服务员来一次嘱咐一次,不厌其烦。服务员不胜其烦。我要说到她们恶心为止。因为做菜师傅十有八九忙起来就忘了。每次来儿子这里,都会提前嘱咐,一遍一遍的嘱咐,把厨房收拾干净啊,一点儿葱皮儿蒜皮儿都别让我看见。到了以后,会先到厨房检查一下,小心翼翼的,怕被吓着。但让我费解的是,不吃葱蒜的我,儿子居然吃。不止一次问过他,你是我儿子吗?居然吃葱蒜。他就嘻嘻笑。很多人说,东北人一头一头的生吃大蒜,你居然不吃,你是东北人吗?

  如果去喝酒的话,我会说,我不喝。他们都一脸不相信,以为我是装的。东北人不都对瓶吹吗?你居然不喝?我酒量确实很差,也不爱喝。但我敢喝,前提必须遇到可心的人。绝对属于有酒胆没酒量型的。除了这两点,我具有很多东北人的特征。比如嗓门大,一声震天。比如心里藏不住事儿。比如点火就着,说话像打机关枪。比如性情耿直,不含蓄比较直接,聊天做事啥的不会,也不愿意拐弯。就想一句话解决,三五分钟也行。时间要是再长点儿话,火就搁楞搁楞往外冒。想扑上去撕人揍人。

  但是,说实话,我一点儿都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我的心里一直都住着一个风景如画江南和一位浅笑低眉的婉约女孩儿。是江南女孩儿。两个人经常在身体里打架,发生严重冲突。可以这样说,我的性格很东北,我的内心很江南。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很多自己不喜欢的种种,都有所改善比如说话直,我吞了又吞,憋死不说,回家撞墙。比如语速,较以前相比,速度慢了很多。这也是为我已经很脆弱心脏考虑,一着急,心就怦怦跳,心率严重不齐……我不喜欢自己身上的东西太多,可又不得不接受这样的自己。外在形式可以发生改变,但骨子里的东西变不了或者说很难。真的很难改变。

  南方人说东北人是东北狼,东北人称南方人南蛮子,经常在网上掐架,搞得硝烟四起。互相有很深的敌意。说实话,我也不喜欢东北人身上的某些习气,但他们有时也很可爱。东北人属于优点缺点都极为鲜明的,都可以一目了然。就请亲爱的南方的兄弟姐妹多担待和海涵吧。五湖四海友人。不搞分裂,要团结。悄悄告诉南方的朋友,很多东北人就是纸老虎把握脉搏,掐住七寸,瞬间就会变成小绵羊。包括那些纹着可怕纹身,一脸凶相的东北男人。其实,他们对自己喜欢女人可是赤胆忠心呢!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北人,北方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