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咔哒咔哒,空调外机滴水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咔哒咔哒,空调外机滴水声

2019-01-08 19:05:5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咔哒咔哒,空调外机滴水

  清晨,躺在热乎乎的被窝里,迷迷糊糊的做着美梦。梦见带着小孙子坐碰碰车,玩儿轮滑,小孙子正玩儿得起劲儿房子突然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一开始不以为然,声音不停地传来,我立马紧张起来。

咔哒咔哒,空调外机滴水声

  “不对,是不是空调的声音?”我打开灯,穿着背心裤头,赶紧从被窝里爬出来,仔细一听,确实是空调的声音:“没事儿,空调用了几年了,有点儿响声正常。”想着想着,我又上了床。

  哗啦啦,哗啦啦,怎么还有流水声?我又爬起来,寻找水声发出的地方,嗷,原来是空调外机在滴水,水顺着地漏往下流。不对,怎么突然会有流水声的?我仔细看了看空调下面,原来是空调滴水管被风从地漏里吹了出来,管子堵在地面上。

  得知原因后,我赶紧关掉空调,又跑到女儿房间,女儿被我惊醒:“老爸,怎么回事儿?”

  “空调滴水了。”

  “空调滴水不是很正常嘛。”女儿不解地说。

  “不是,空调下面哗哗地流水。赶紧关空调,要不然楼下又要来找我们了。”

  一边说着,一边把女儿房间的空调也关掉。

  “那怎么办?”女儿问。

  “不知道,等天亮了,再看看。”

  回到自己房间,站在空调下,又仔细听了听,没有声音了。又趴在空调外机的地方听了听,还是有点儿声音,只不过比刚才小多了。嗨,就是不知道水有没有渗到楼下去,怎么办呢?又要倒霉了。不管了,等天亮再说吧。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了:“不会吧,空调外机下面已经维修过了,做了防漏,相当于一个接水盘,水应该不会渗下去的。”

  天刚蒙蒙亮,我又从床上爬起来,朝空调外机底下查看:“怎么有这么多水的?”

  老婆也被我惊醒:“是不是排水管堵了,水流不下去?”

  “不知道哇,等一下去楼下看看吧。”我有点忐忑不安:“楼下住户会不会跟我闹呢?不会吧,平时接触,楼下住户还是蛮讲道理的。如果水渗到楼下,不管怎样,都要跟他们商量商量,花钱给他们维修。”

  “如果真的是空调下面地漏堵了,怎么办呢?”我还是心里有些不安:“上次,到楼下,本来想清理一下排水管道弯道的,可是,打不开。又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算了。这不,问题来了。管他呢,这次不行,就请物业帮忙,清理一下,只能这样了。”

  吃过早饭,坐在家里,两个多小时,心里七上八下,生怕楼下住户来找我或者接到物业的电话,可是直到十点多钟,楼下住户也没来找我,物业也没打电话给我:“谢天谢地,这下应该没事儿了,不过排水管弯道总是要清理的,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不要给别人找麻烦。”

  想着想着,我打开了电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