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01-08 18:58: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沫

  沫来了。穿一身灰棉长裙站在我面前,笑盈盈的,仿佛梦里。我们微笑拥抱,没有太多赘言与寒暄。有些感情,不必说得太多,早已融在彼此的生命中。仿佛春阳般温暖,仿佛月光般清宁。无论多少年不见都不会感到陌生。我们可以很久不说话,只要知道彼此在远方很平静很快乐,就会心安

  我不会想到31年前,在寝室门口遇到的仿佛精灵一样女孩儿,会和我有着如此深长缘分。在我生命的每个阶段,她都不可或缺存在着。少年时代,我们每天一起出操,一起买饭,一起散步,一起哭哭闹闹。结婚前一天,我蓬头垢面的躺在床上,只为等她来。婚后,孩子刚刚大一点,我们便在一起鬼混。我经常带着孩子跑到她的城市,一玩儿就是半个月,二十几天。我有什么高兴事儿都会一时间电话给她。她会很认真地听,笑得叽叽嘎嘎。我的家人认识她,她的家人也都熟悉我。我们穿梭在彼此的生命中,流年荏苒,转眼就是很多年。

  今天的我和沫,也算是后来的我们吧!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讲的是一场错过爱情。爱情只有错过了,才会在遗憾中去追忆思念。人都是在遗憾中成长的,很多爱情都是彼此伤害,彼此成就。分离后又会在逝去的岁月中不可救药的缅怀。爱情中后来的我们总有那么多的不舍和悲伤,总有说不完的故事心情友谊中后来的我们与爱情相比,更平静,更恬然。友情和爱情一样,也有激情澎湃之时,但更多的是细水长流。从豆蔻年华繁华锦绣走向温婉雍容。倩影交错,情感交融,一路淙淙,一路流香。时间证明,友情的质地坚韧,更醇厚,更有弹性。是时间里耀眼芬芳,是不必卿卿我我却依然可以荼靡的情感。

  沫长得好看,无事时,我总愿意端详她。她的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春雨滴答的夜。都说美人儿的美不在皮而在骨。这骨是韵,是一个人精神生长与生俱来就有勾魂摄魄的能力。在16岁时,我的魂儿就被她勾走了。可能时间久了,这个人就会成为生命中的坐标,可以遥望,可以参照,可以想念。也总会需要时候出现,成为一滴雨,一缕光,一种存在,一个唯一。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的惊天动地,但有刻骨铭心和两两欢喜。惜君如常最能代表我此时的心情。无论是平溪无澜还是波谲云诡,有些命里的东西早已存在,它会在不早不晚的时间里发生,给你上一课,让你的生活多点波澜曲折。它会成为你生命的一个节点,让你更深的体悟生命的意义,我感恩、顺从并接受。我热爱路过我生命的风,热爱路过我生命的野草花香,热爱给我情意知心人,热爱所有的苦难欢乐。惜爱如常,惜时如常,惜君如常。

  亲爱的,愿我们都能活成自己理想中的花好月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