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年中的高光时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年中的高光时刻

2019-01-08 12:15:47 作者:密斯桃 来源:密斯桃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中的高光时刻

  我的2018年结束特别仓促,跨年头一天熬了一个通宵,跨年那天不到12点就在床上躺下了。今天还是因为扇子发来下周日程,惊觉2019年已经开始了整整一周。

  最近因为新加了很多工作上的人,想要整理一下自己朋友圈看看之前有没有发什么不合时宜的内容。有几条我专门截了下来,那是我过去一年里心情最好的几个时刻,好到值得专门为此发一条朋友圈,我称它们为「高光时刻」。

  我试图从这些「高光时刻」中摸索出规律,在新的一年如法炮制

  10月20日,因为犯鼻炎吃了一颗过敏药,从19号晚上12点睡到了第二天下午5点。醒来后和朋友去瑰丽酒店的怡庭吃晚餐,整个人神清气爽胃口大开,而且特别有耐心。朋友说觉得我的皮肤在发光。

  10月16日,国贸周边水管爆裂,附近住户暂停供应热水。没有热水的第五天,实在疲于辗转于国贸和东方广场之间(闺蜜住在东方广场),加上那天有紧急的工作要完成,就打包了一个小箱子住进了家门口的酒店。洗完热水澡躺在床上那一刻的内心独白是,感谢上帝,感谢生活

  8月15日,秋天是北京一年里最舒服时候,那天是因为在楼下的咖啡厅买到了有热带水果味儿咖啡心情忽然温柔起来。

  6月7日,在燕莎一带找到一家很三藩的法餐厅,和干女儿的爸爸妈妈喝了点红酒

  5月5日,换了一对真丝枕套。

  ……

  一路翻下去,我大致总结出几条心得

  一, 尽可能保证睡眠。睡觉比任何护肤品管用,睡不好,差的不仅是皮肤,还有脾气

  二, 把时间留给有价值的人。这里的「价值」除了功利层面的那种价值,也包括情绪价值——聊得来的人,总是给你带来灵感的人, 能让你开怀大笑的人。

  三,把卡路里留给好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制作精良甜品,好酒。

  四,贴身东西不能省钱。比如内衣,比如枕套,被套。

  五,生活中那些重大灾难其实不会打败你,因为你时刻提醒自己hang in there。打败你的反而是那些琐碎的事,比如没有wifi,忘带充电器,或者没有热水。因此,每一个能够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wifi畅通无阻手机电脑充上了电的夜晚,都是生活的馈赠,值得我们心怀感激

  六,大部分愉悦感的产生与人的五官关系,比如真丝枕套的质感,北京秋天的温度,咖啡里的热带果香

  仔细想来,几乎每个「高光时刻」都满足了五官的某一「官」,这些「高光时刻」有具体视觉听觉味觉触觉气味。「高光时刻」里的愉悦感,是能闻到,能看到,能触摸到的。

  自从DIOR迪奥香水JOY by DIOR去年9月上市以来,我在日常生活里大概有2/3的时间都会喷这款香水,它见证了我的许多「高光时刻」。

  因而我的「高光时刻」闻上去有时是佛手柑、柑橘、玫瑰、茉莉交织花香与果香,有时是檀香木伴以轻微的雪松和淡淡的广藿香,有时是舒缓宁静的麝香,这取决于这些时刻的发生究竟是处于香水的前调中调还是尾调。总之,我的「高光时刻」是JOY by DIOR的气味。

  若要再具体些,那些使人心生愉悦的时刻不仅「闻得见」,甚至「摸得着」。调香师Francois 结合肌肤接触带来的感官体验,度身打造,让JOY by DIOR的气味时刻相伴,在肌肤上留下粉色的温柔的无形印记,也让我的「高光时刻」带上了一些柔光

  焦虑现代人普遍情绪,快乐好像变得越来越难了。市面层出不穷教授幸福教授快乐的课,快乐已经难到了要被当成一门功课对待

  回过头看,让我回味无穷的其实根本不是那些获得点赞最多看上去光鲜亮丽的时刻,那是别人眼中的「高光时刻」,而我的「高光时刻」,是睡饱15个小时起床的时刻,是和聊得来的朋友在喜欢的餐厅里贪杯的时刻,是在没有热水的日子里忽然洗了个热水澡的时刻,是生活中最琐碎的细节。但它们真实而有温度,在漫长岁月里闪耀着光芒

  -End-

  福利时间

  今天想跟你们聊聊——

  你过去一年的「高光时刻」

  我会从留言中任意抽取1位读者送出

  F「十全大补」面膜1盒

  截止日期

  2019年1月10日 9:30am

  获得SK II的读者请在后台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

  文字/桃

  图片整理/扇子

  校对/扇子,心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年中的高光时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