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不让在外面待很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不让在外面待很久

2019-01-09 18:39:39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不让在外面待很久

  当时玉米籽换面粉是由工作人员把玉米称重后,按同样重量换给面粉,并另外每斤收取一分钱加工费。

  正好,那个换面粉的人员是我一个远方二舅,他看见我自己来换面粉先是一怔,待问清楚情况后,非常麻利地给我们办妥手续,还不断叮嘱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贪玩直接回家”。我既然自己来到了姥爷村庄,还是想进去看上一眼。

  于是,我们又背起玉米面到了姥爷家,喝了水并且休息了很久。姥爷见我能帮助大人办事了,显得格外高兴,非得让吃饭后再走,但我们告诉他父母不让在外面待很久,他考虑再三后说:“那你们就快回去吧,小心大人惦记”。就这样,我们俩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人生的第一次往往是难以忘记的。尽管时间经过去将近半个世纪,但回忆起来仍然历历在目,犹如昨日一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此后我们哥俩一起又进行过多合作,一起读书、一起拔草、一起劳动、一起外出短暂打工等等。

  后来,他早早在村里婚生子生活一直很困难病魔使他刚过五十岁就失去了生命。我高中毕业后,正好赶上文革以后第一届高考,中专毕业分配金融部门,一直工作到去年退休

  今天忽然想起小时候新鲜的玉米面好吃。吃过早饭,就把前几天从家乡拿回的已经晾晒干的玉米棒搓下颗粒来,筛簸干净,骑自行车县城硕果仅存的一家磨面房去磨面。

  我们县城不大,八十年代前,全城东西南北几道关以及其他在城里的生产队,由于给农民每年分到的是以玉米为主的口粮,家家都需要加工成面粉,所以,每个大队都有米面加工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