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开的什么熊车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开的什么熊车子

2019-01-10 13:41:5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开的什么熊车子

  中午带着小孩公交车爷爷奶奶家吃饭,公交车行驶到长江路突然慢了下来,比蜗牛还慢,我正感到纳闷儿,猛然听见司机喊道:“你***倒是走哇,别赖在路上不走哇。”我朝车窗外一望,原来一辆私家车斜着挡在了公共汽车前面,私家车的外侧一辆三轮车缓慢移动着。

你***,开的什么熊车子

  “开的什么熊车子?不能开就别开。”司机嘴里开始骂骂咧咧:“***,熊人一个,车子要么开的快点儿,要么等我们过去,你再开,狗日的,挡人家道干什么?”

  “私家车没错呀,人家在避让啊,这个司机怎么还骂人家呢?”我心里想着想着,想起了我刚刚买车后上路的情景

  车子买回来的第二天,我开着车准备找条人少车也少的道路练车,车子开到一个三岔路口,进入左拐道,等绿灯,因为是刚学开车,我车子开的特别慢,后边一辆私家车准备进入旁边直行道,在后边按着喇叭催我,可是我不敢开快,慢吞吞的。等旁边的私家车和我一齐的时候,司机将车窗摇了下来,冲我大喊道:“开的什么屌车子,能不能开?不能开,滚回家抱孩子去。”然后风一样地开走了,我没有办法,只好苦笑,等绿灯后,慢慢地拐弯。

  这就是典型的老司机欺负新司机。渐渐地,渐渐地,车子开熟练了一些,在路上也会遇到类似情况,有时若无其事地开我的车,慢慢应对,有时忍不住也会抱怨几句,这可能是老司机的通病吧。

  当时,侄子正坐在我的车上,在副驾驶室,他也要学开车。我对他说:“你看到了?”侄子问道:“看到什么了?”“就是刚才的那个车子的司机呀,嘴里不干不净的,你要是学会开车,也会遇到这种情况。”侄子笑了笑:“不理他,我把我的车开好就行了,哪能管别人怎么说。”

  是的,说的不错大家都把自己的车开好就好,况且我也是在遵守交通规则,只是开得慢了一点儿,只是让别人进直行车道慢了一点儿,就招致对方的鄙夷和不敬,这年头,嗨!

  实际上,大家都是开车的,都要注意安全,都要文明驾驶,谦让是一个人重要品质更何况一个司机可能与行人的生命紧紧连在一起,开车时更不能急,更要避让,不是有“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吗?

  老司机何必要欺负新司机呢?我们都是从新手走过来的,要理解新手刚上路时的忐忑不安,生怕出事。

  新手上路,实际上蛮可怜的,想上路,又怕上路。因为刚刚学会开车,因为对自己的车技不太自信,特别需要老司机的理解和宽容。然而一些老司机往往看不起新司机,仗着自己开了几年车,车技了得,就对新司机指手画脚,甚至粗言秽语,怎么能这样呢?要知道宽容是人的一大美德,避让是司机的宝贵品质。

  想着想着,公共汽车到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