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虚拟一生(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虚拟一生(三)

2019-01-10 19:11:02 作者:快乐婆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虚拟一生(三)

  三

  百般妩媚无奈

  千里寻主鸣忠肠

  转眼间冬天到了。可是在冬天到来的时候,我的心也落入了冰窟:洋洋的家要搬走了,洋洋的爸爸妈妈调到了长春市,所以他们一家人要到长春去了。全家人一直在商量要不要带我一起走。本来他们都视我是家中的一员了,我知道他们都舍不得把我孤单的留下。可是听说长春市不让养狗。养狗还要上户口。而且他们到长春市后不能马上分到房子,要住在洋洋的姥姥家里。这样带着我,洋洋的爸爸妈妈感觉很不方便邻居家的红红姐早就对我垂涎三尺,整天央求洋洋的爸爸妈妈把我送给她。洋洋的妈妈抚摸我的头说:“星儿!别怪我们心狠。”我看到她的眼圈红了。我的心里也酸酸的。洋洋哭着说:“你们不带它,反正我是要带它走!”洋洋妈妈说:“你以后的学习就更忙了,哪有时间照顾它呢?”

  那一天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雪把路都快要封住了。搬家的车第一天没有能开进湖上。第二天,洋洋的爸爸亲自到货运公司找他认识经理,才派来一位技术最好的司机来,邻居和同事们连夜帮忙装车,大家热火朝天的干着活,说着道别的话。我的心里难过极了。我躲在屋角,看着他们把东西搬走,就象一点点的揪走了我的心。洋洋找到我,把我抱在怀里,我听到他的鸣咽声,我的泪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这个时候,我真想说话!我想大声地对洋洋说:“别留下我!”洋洋的妈妈来了,看到我和洋洋哭成一团的样子,也掉了泪,轻轻的亲了我一下。然后对洋洋说:“把星儿给红红姐吧,我们要连夜赶路呢。以后我们会来看星儿。也许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会把星儿接去。”红红姐抱过我,我知道我只能留下了,我把头埋在红红姐的胸前,我不能看着他们离开我!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我抬头看见那辆加长的汽车,慢慢的开过了山头,走出了我的视线。我还小小年纪,却把生活中生离死别,都体验到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痛苦、更甜蜜、更伤感、更无奈的呢?

  后来的几天里,我不想吃东西,也不喝水。我只是呆呆的爬在那里,看着静静的、冰封三尺的松花湖,湖对面的山上,树木已经没有了生气,裟裟做响的树叶都掉光了,只有风萧萧兮江水寒,就象我的心情。红红姐心疼地看着我,抱我,轻轻地用她温柔的小手抚摸我,可是这也不能温暖我的心。红红姐的大眼睛里,盈出了亮晶晶的东西。我木然的把眼光转向别处。

  红红姐的妈妈说:“你说你非得要,你看它现在不吃不喝不得饿死吗?”

  红红姐抹着眼睛说:“那怎么办呢?怎么才能让它吃东西呀?”

  “要不然给洋洋家送去吧。可是哪儿有人有时间送它呢?”

  红红姐妈妈的话,让我心中一动。没有人送我,我可以自己去找它们呀!

  这个念头让我有点激动。我觉得自己真聪明!一般的狗肯定不会想到的。我一下子振奋起来。

  我依稀的记得洋洋姥姥家的住址,是他们说话时我听到的。可是只知道叫“红光路”,住多少号就不知道了。但是我想,只要找到长春市红光路,我就一定可以找到洋洋的家。

  心里这样想了以后,我决定开始吃饭了。我得吃得身体壮壮的才有力气去找他们呀。于是我走到红红姐给我的饭碗前,闻了闻,哦,还不错,饭里面拌的鱼汤。我忽然觉得很饿,好象就要虚脱了一样。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