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虚拟一生(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虚拟一生(五)

2019-01-11 18:52:45 作者:快乐婆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虚拟一生(五)

  五

  吃苦受累本为你

  感天动地神奇

  我在站前广场犹豫着,不知道往哪里走才能找到洋洋家。我四处细心的听人们谈话,想从他们的话里面听到一点线索。可是车站地方哪儿的人都有,说话南腔北调,听不出个所以然。有一个在车站卖报纸女孩,走过我身边时又回头看看我,又走几步又回头看我,后来她干脆走回我身边,抱起我,我听她自言自语的说:“好象没看到你的主人,是没人要的狗吧?”“挺好看的小东西。我抱走行不行?”我一听,扑楞一下子从她身上跳下来,把她吓了一跳。我抬腿就跑。

  我东奔奔西跑跑,流浪了一整天。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毛都没有了光彩,脏兮兮的,横竖不齐,雪白的小蹄子也灰突突的了。我爬在站前广场中间花池里的一个灯柱下面,卷缩着身子心事。我要是会说话多好啊!就可以问路,就能很快找到洋洋家。我抬眼望了望四周,车站广场上霓虹闪烁,刚才乱哄哄的人都逐渐散去,只有各种车辆在不停的穿梭。一点点袭来的孤独无助,让我心里有点酸有点难过

  我疲惫不堪,爬在灯柱下面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很奇异的梦。

  一个银灰色金属一样的人站在我面前。和气的看着我。他没有开口说话,可是我感觉到了他在对我讲话:

  “你是一只小狗儿?”

  “是的。”我也在心里说。

  “你找不到家了吗?”

  “是的。我找不到主人的家。”

  他象是笑了笑。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一股热浪灌进了我的头顶,流遍了全身。我感觉舒服疲劳顿除。

  我睁开眼睛

  那个人的全身闪着银色光辉。他又笑了笑,转身飞向太空。 我眨了眨眼睛,看着天上的星星,难道他是天上的星?

  我低头甩甩已经灰突突的小蹄子,重新爬下,心里思念着洋洋:你一定是在睡觉,你知道我在受苦吗?我找不到你们,好难过,好可怜。车站这里四通八达,哪条路是通向你家的呢?

  这样想着,心里越发难过,越发感觉自己好可怜。一个伟大目标实现,是多么难啊!

  洋洋!洋洋!

  我在心里一遍遍呼喊

  洋洋!洋洋!

  “星儿?!”

  哦?我一下子竖起了耳朵

  “星儿!星儿!”

  我听到洋洋的回答

  我站了起来。“洋洋!”

  “星儿!星儿我在这儿!”

  “星儿快来!”

  我仔细的辨别着洋洋的方向。我抬腿跳出车站的花池,在大路上飞奔,拐进小马路。“洋洋!”“洋洋!”一边飞跑,一边在心里呼喊。

  “星儿!星儿!”

  洋洋在呼唤我!

  我停在一个门前。我在这里闻到了熟悉味道。这里的窗前堆放着的木头,是松花湖的味道!

  “洋洋!”“洋洋!”

  “星儿!星儿!”

  我的泪都要流出来了。我把爪子扑到门上。

  洋洋的脚步声。开门声。洋洋惊讶的大叫:“星儿!”

  “爸!妈!星儿!我们的星儿!”

  洋洋抱起我。我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的泪和洋洋的流在一起。

  劈里啪啦的声音,人都起来了,洋洋的爸爸妈妈,我的亲人

  “天啊!真有这样的事儿!真的是我们的星儿!”洋洋妈妈哭着说。

  “你是怎么来的?受了不少苦吧?可怜的星儿!了不起的星儿!”

  一家人谁也睡不着了,大家围着我,感叹稀嘘不已。

  第二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事儿被记者们知道了,洋洋家的小马路前停满了车。洋洋已经上学去了,洋洋的妈妈爸爸也上班了。洋洋的姥姥一遍遍的对前来的记者说我的故事,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擦眼泪

  晚报上登着我寻主人的事儿,还有我的帅照。我成了一只名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