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十月

2019-01-13 17:50:1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十月

  紫荆花开了。路边的那棵紫荆树仿佛在一夜之间,朵朵紫花便缀满枝头,争相照耀时间枝叶孤独流淌。十几个寒暑,我看着这棵树每一年从繁华到凋零,从凋敝到再度昌盛,轻轻吟唱岁月清流。它就像内心的一脉淙淙,蜿蜒心谷。所经之处,感味深绵。

  昨日傍晚,和儿子单车街道上。夕阳西下车流匆匆。人间的繁嚣总是以这种无比热闹方式呈现出来。黄昏向晚,暗含着某种人生况味。那一刻,我的心里都是宁静,都是喜悦。朝朝暮暮,深深浅浅,只有自己知道这一路仆仆风尘花香鸟语。我贪婪感受着这份人间庸常,日子里所有的好,仿佛都集中在此刻。我必须在不动声色中向它致意,给它最深情的礼赞。

  我始终戒不掉对时光的瘾。我总是认真体会冥冥之中的某种暗示。我的心与命运的暗语在某一时产生交汇,然后开出明澈与潋滟之花。这淡淡的欢像极了秋日高远素朴中任意伸展着自己的喜悦。每一种经历都是神的恩赐,不抱怨,不埋怼,发生的所有都是命运赐予礼物,它在用无声的语言关注热爱着你。我亦如此。雄关漫道,岁月凉,衣衫薄,泪与笑的交织厚重,是轻盈

  我在十月之端,在秋之一隅,看云淡风轻,饮几杯光阴薄醉。欢喜就在眼前,轻轻触摸,浮生若甘。《仁王经》中说,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这句话多么适合此刻的况境,悄寂无声中时间荏苒如流,我听得到它举重若轻脚步,感受得到它的轻渺与叹息。阳光透过白色窗帘投射在茶几上,它缓慢移动,又一个刹那正在逝去。犹记小窗独坐,犹记微茫瞬间,幽美的光阴只是一个又一个刹那的组成,是蝴蝶里飞出的江山。是啊,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我爱十月之晨,在蘸了胭脂的水上写一句~欢从何处来,端然见忧色。命运就是生相欢,死无恨的日子。是惆怅的雪月,也是实在烟火

  当心中有所回味之时,是平淡,是欢愉,是知足,浅尝有况味的光阴与刹那。那一刻,九百生灭,了然于胸

  早安,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