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他送了我一件渣男识别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手后,他送了我一件渣男识别器

2019-01-13 22:16:02 作者:所有人的 来源:全民故事计划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他送了我一件渣男识别器

  元旦时,为了缓解我的咳嗽朋友给我寄了一件实用礼物:可以烧水煮粥的电子炖杯。

  东西并不昂贵,但蕴含了满满的关照心意,让人觉得意重大

  于是,我们上周做了一期与礼物有关的征集,发现每一件物品,都有它特有的故事

  01 一块平安石

  五年前高考结束爷爷送我了我一块刻着鲤鱼图案的平安石。其实就是一条鱼,他非说是鲤鱼跳龙门,让我无论走到哪都要带着。

  那年我考的特别差,躲在家里不敢出去。爷爷走到我屋里,邀我去逛集市。虽然我真的不想去,但爷爷需要买新裤子,只好由我陪他。

  看到平安石,爷爷非要给我买一块。我想要小一点刻着蝴蝶的,他偏偏说大的好,要鲤鱼跳龙门,正好送给我作为大学的礼物。

  其实那会儿我已经对大学不抱期望了,但这块平安石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

  从小到大他送过我好多礼物,父母不会满足我的,爷爷都给了。但那时小,他送的东西后来要么扔了,要么弄丢了,只有这块平安石一直保留至今。

  那次逛街是我和爷爷最后的相处时光,不久后他就去世了。其实我知道他夜里咳的越来越厉害了,他走的越来越慢,他黑眼圈重的吓人,但我就是不愿意往那方面去想。

  直到今天,我还是总能在梦里见到他,每次看见这块平安石,都让我心酸不已。

  怡萍,来自河南漯河

  02 初中同学

  我初中时买了好几本同学录,老同学都在里面留下了珍贵话语,那是她们留给我一生的礼物。

  越是成长,越觉得曾经友谊淳朴珍贵。虽然绝大多数老同学都断了联系,但看着那些熟悉的留言,畅意挥笔而留下的字迹年少仿佛就在昨日。

  人头攒动教室内,同学们彼此说笑,互相在同学录上留下祝福

  我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你现在这么快乐乐观,你的童年应该很幸福吧。我想,是的,因为曾经有这些朋友的陪伴啊。

   狗哥,来自广州广东

  03 感谢你曾经的温柔

  五年前和男友分手,分手后那个夏天,觉得彼此可能还有继续发展的可能,出来见面试图缓和关系

  那次约会,他送了我一条红色的手绳,上面有条木制小鱼,那是他在小摊上扎气球送的,可能是因为我姓于,他觉得挺有寓意

  收下后,我一直没有戴,直到分手后,我才戴起了那条手绳。两年的时间,红绳开始慢慢有些磨损,小鱼身上纹的鱼鳞也都被磨掉。

  后来去实习单位允许戴任何首饰,我和一个朋友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红绳解下来,然后被我随手扔在了家里某个角落

  本以为它会这么消失了,可是,就在我都已经忘记它的存在时候,它又出现了。

  失而复得之后,我把它栓在了钥匙圈上,一直留到现在。有的时候我看到爸妈拿我的钥匙,那条红色的手绳就格外的扎眼,如果我们没有分开,或许这个时候我爸妈都应该认识他了,或许我们会到谈婚论嫁地步了。

  时间流逝,我也慢慢释然。现在已经不再觉得遗憾,如果能再见面,我会像第一次见面那样,笑着跟他打招呼

  在我心里,不管多少年没有见,不管分手前经历了多少的不愉快回想起他,还是觉得很温暖,感谢有他的那段日子

  随大流的都是山炮,来自中国

  04 来自前男友的祝福

  这份幸运草是我前男友送的,我和他像一对冤家恋爱时分分离离折腾了五年。

  五年后,我们各自都有了自己家庭。有一年七夕情人节,他说想送我一件礼物,送玫瑰方便,便给了我一张过塑的四叶草标本希望永远幸运幸福

  我不知道这是他什么时候做的,也不知道他的初衷是什么,我没问,他也没有说。

  有些事适可而止是最好的,收到礼物后,我们很默契的不再联系了。

  礼物很普通,但却倾注了他的心血,不知道他做了多久,只听他说过当他准备把四叶草过塑后送给我时跑了好几家相馆,没有人愿意做。

  那标本太干太薄,稍有不注意可能就会烧坏,他好话说尽才有人愿意做,现在一直放在我钱包夹层里,我相信有它我会永远幸运的。

  珍惜来自河南许昌

  05 渣男识别

  我的前任曾经送给我一个五元面额的日币。

  他说日语的五元的读音很像“结缘”,我很喜欢这个寓意,就一直留到现在。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后来还是分手了,他不但脚踩几条船,还学习PUA,玩弄女孩感情劣迹斑斑。

  分手后我把他拉黑,再也没有联系过。

  这个礼物经常会让我觉得哭笑不得。它让我看清一个虚伪男人,留它在身边,算是给自己敲响警钟:玩弄别人感情的人,终究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可乐来自浙江杭州

  06 可爱的新年愿望

  高二那年我担任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每周有一个固定时间播稿,稿件内容跟配乐全部都要自己准备。

  有一次轮到我播稿时正好下了一场大雪,离元旦也不远了,于是我灵机一动,扯了几张草稿纸裁成了小纸片发给了班上同学,让他们一人写一个新年愿望。

  结果一个课间就收到了很多反馈,同学们的愿望也都超级可爱,比如晚自习停电,全校放假,头发柔顺不打结,晚上睡觉脚不抽筋,找到童年失散的玩伴……

  当天我就播放了这些愿望,配乐是久石让的the rain,不知为什么读到后面,我的眼角湿润了。

  广播站有一扇很大的玻璃窗播音结束后,我倚着窗户看了很久的飘雪,偌大的校园一点点被白色填满,心里怅然若失

  后来我把那些小纸片一张张收集起来,藏进我的小铁盒里,每年都要拿出来看一看,就像一个秘密的守卫者,守护着同学们那一年的新年愿望。

  我愿意把它们称作我的礼物,因为一看到它们我就能想起那个飘雪的下午,一群纯真无邪,热血沸腾的少年。

  珠珠,来自四川成都

  07 奶奶的护身符

  太奶奶去世时,给我留下了一个银镯子。据说在她小时候,就一直佩戴着这只手镯,现在又传给了我。

  我的太奶奶格外的疼爱我,我18岁的时候太奶奶还在为我织毛衣毛裤,还总是给我塞钱,舍不得家里人说我一句不好

  长大后,我在衙门上班,每次出任务都会摸着我的银镯子,在心里默默告诉太奶奶,我要出任务了,要保佑我呀。

  带了四年了,从来没有摘下来过,感觉她依旧在我身边。这是我对太奶奶的念想,也是我的护身符。

  太奶奶,我很好,很努力。我也很想你

  暴走的金刚芭比,来自甘肃

  08 姐妹花的情比金坚锁

  我闺蜜曾送给我一把锁。

  高二那年她转学时,把锁送给了我。这把锁她初中用了三年,很小巧,她一直贴身信物带着。

  她转学走后,我情绪低沉,以前都是我俩一起吃饭、上课、回宿舍,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

  她走后我很不适应,还难受的哭了几次。我方向感不好,高三的时候,我们教室搬到了和高二时候相反的方向,我就总走错,每次走错,我都想她要是还陪着我就好了。

  后来我上大学,出去打工,都带着那把锁,现在锁还在我身边,陪伴了我七年,握在手里就很安心

  我的闺蜜现在依然是我最好的闺蜜,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上班,但是每周都会视频聊天,她很傻,很二,我在她眼中也是,希望我们能永远亲近下去。

  墨清,来自浙江温州

  09 外婆魔法小马

  我小时候,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待我不好,我便从小跟着外婆长大。

  外婆非常和蔼总会做各种玩具给我玩,哄我开心,其中就有这个芦苇编的小马,被我保存至今。

  外婆的手很巧,像有魔力。她能把棕树叶变成可爱的小箩筐,会做呼呼转的风车,会把芦苇杆变成小马。

  这只小马我一直都留着,它承载了一个外婆对于外孙无尽的疼爱, 也是我童年记忆里最柔软最温暖的回忆

  软咩咩的梦妹子,来自湖南

  10 拯救我的自卑

  初中时,我胖、丑、矮,很自卑。没有人愿意主动和我玩,几个调皮的男孩还会嘲笑讥讽我。

  初二,阿德转来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

  我和阿德的友情,从搭档值日开始。他夸我笑起来很可爱,让我多笑;课间会找我聊天,说我很有想法;再有人嘲笑我,他会维护我。

  有一次晚修课间,我被别人的嘲弄气哭了。他来安慰我,逗我笑,还教我折爱心。然后他就把他现场教学演示作品--一张五角钱折的爱心送给了我。

  那次之后,他告诉我不能继续容忍他人的恶行,要相信自己勇敢反击

  他对我好到班里的人都以为我们在谈恋爱班主任也认为我们早恋。但是只有我知道他并不喜欢我。

  我对他也并没有青春所谓喜欢,但是我一直很珍惜这个朋友。八年了,钱包换了一次又一次,但那张五角钱一直在,我们的友谊也在。

  这张五角钱折成的爱心,我舍不得展开,我想让自己铭记,曾有一个无亲无故的人给予了我极大帮助,想让自己记住要有不忍让非公正对待勇气

  未名,来自北京

  题图来自:pexels

  

  本期策划 | 刘建

  ▼

  全民故事计划正在寻找每一个有故事的人  讲出你在乎的故事,投递给  

  —点右下角好看支持一下全民故事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