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恋爱半年,我变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谈恋爱半年,我变丑了。”

2019-01-14 23:30:21 作者:小安Leon 来源: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谈恋爱半年,我变丑了。”

  你慢慢会发现这里有很多

  特别不可思议故事

  江湖上一直有这么一个传说

  妖精在害了人类吸光了她/他们的精气后,修炼到一定的境界后,就可以化妖成仙。

  小时候,我一直好奇人的“精气”,到底是一种怎样神奇存在,我甚至怀疑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存在这么一种如此有魔力东西

  可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信了。

  但我信的不是人的精气可以妖化成仙,而是信了人的精气真的可以让另一个人从此“破蛹成蝶”。

  01

  小蓓是我们圈里公认的大美女五官精致皮肤白皙身材苗条

  其实,追她的人一直都有,但对于爱情一向比较认真负责的她来说,没有一丁点感觉的爱情,那她宁可一个人单着,也绝不胡来

  这些年,小蓓认识一个男人,他虽然条件普通,但追她这些年一直都对她挺好的,各种嘘寒问暖,追了她5年,嘘寒问暖了5年。

  她很是感动,觉得今时今日还能这么用心去追喜欢姑娘男人很难得,于是慢慢的对他也有点心动的感觉……

  最后,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自从小蓓恋爱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就微信上聊过几次,我还以为她应该过得挺不错的,毕竟有爱情的滋润肯定是要比单身要好的。

  但前几天,恰好她来我住的附近办点私事,我们就约了一起吃个饭。

  可见到她的那一瞬间,我是有点吃惊的。

  小蓓脸显得特别特别的憔悴肤色暗沉,没什么血色黑眼圈也很重,一点都不像之前粉红扑扑的模样

  我还没说话,她就先开口:

  “瞧你一副吃惊的样子,我这是变得你都不认识了吗?

  不过确实,谈恋爱半年,我整个人都变丑了,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自己都不敢直视。”

  当时她这么一说,我更是一头雾水了,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

  小蓓跟我解释说,在他们谈恋爱的这些日子里,吵架冷战时间甜蜜的时间要多得多。

  她男朋友在追自己的时候,脾气很好,但在一起后才发现——

  原来有些东西都是伪装的,真实的他其实脾气很大很急,特别大男子主义

  因为小蓓长得漂亮,他怕这么漂亮的姑娘被别人抢走,就什么都要干涉

  大到她跟哪个男的吃饭聊天,小到要穿什么衣服美其名曰,这是在乎她的表现,她还不能有什么异议

  这段感情越来越让她失望情绪经常很低落,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了。

  临走时,小蓓跟我说了一句挺让人心疼的话——

  “有时候,我是真的很怀念从前的那个自己。”

  图:电影《Yes or No》 下同

  02

  听了小蓓的感慨,我才发现——

  一段错的感情,原来真的会很影响很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容貌的。

  这不禁让我想起晓月和她男友的爱情。

  晓月,一个特普通的姑娘,身材微胖,长相一般,丢到人海里也很难找到的那种。

  她也曾经抱怨过,为什么别的姑娘有那么多人追,有人爱,她不贪心,只要一个就够了,但好像这是很难的事情。

  于是,她就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努力工作赚钱中,很少收拾打扮自己,因为她觉得,反正都没人爱了,那就不必花那么多时间去捯饬自己,过得去就行

  所以有时候,缘分也是很奇妙的一个东西,在你不抱希望不以为然时,它反而就悄悄咪咪的走过来一把抱住你。

  当时,有个男生对她示好,说实话,晓月也确实蛮喜欢的,但有点自卑的她不敢多想,怕自己想多了误会了别人的想法,那就很尴尬了。

  她就一直都没放在心上,直到有一次,那个男生直接就写了一封上千字的情书,表明了自己对她的心迹

  对于多年没有人表白,没有人爱的晓月来说,收到这一封情书时是很惊讶的,在还没打开的时候傻傻的以为会不会送错人了,迟疑了几秒钟才拆开信的。

  她一边读一边抹眼泪,还以为自己就是个没人爱没人疼的家伙

  最后啊,两个人就水到渠成地走在一起了。

  晓月的男友,绅士自信谈吐良好

  重要的是,他对她的那种好,不是那种表面上的“好”,而是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带动

  隔了一段时间,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再次见到晓月时,她整个人的变化特别特别的大,那种变化不是说外表怎么彻底变了的那种,而是除了整容外能达到的那种惊人效果——

  首先,她减肥成功了;

  其次她的穿衣打扮风格好像变了魔法般,适合她的那种好看又有气质;更重要的是,她的一举一动一娉一笑都比从前自信多了,眼睛也不再闪烁不定,显得很坚定从容

  我们都不禁感慨,原来甜蜜的爱情真的是有魔力的:

  好的爱情,带给对方的更多的是积极正能量的东西,能让对方变得越来越好,懂得欣赏自己。

  03

  所以啊,会让你变得越来越漂亮,发自内心的越来越自信,这才是好的爱情。

  而那些总是让你陷入深深的怀疑和自卑的恋爱,不仅最后会让你们分道扬镳,就连你的容貌、谈吐和自信都会被一点点摧残

  记得在《格子女人》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最好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和错的人的谈恋爱,最终你就会发现,你常常整个人都是很累很疲倦的,由内而外的那种。

  只是身体累了或不舒服了,我们还可以休息调整一下;

  可心理上的那种疲倦,是很难恢复如初的。

  都说相由心生,长此以往,内心的坏情绪如果越积越多,无法清扫干净的话,就会多多少少的影响到一个人的容貌和对爱情的态度

  所以,还是离开那个只会让你越来越丑、越来越不自信,让你变得患得患失喜怒无常、变得不懂欣赏自己的人吧。

  因为你真的是跟错爱错了人,有时候,也别害怕去面对赤裸裸的真相,唯有看清了,你才能遇到那个真正懂得去欣赏你和喜欢你的人。

  如果,你继续在这种爱情里沉沦下去,最终只会毁掉了你自己。

  “舍得让你变丑的男人,请让他滚”

  PS:大大前天的文章《江疏影私密照意外曝光:终于知道胡歌当初为什么喜欢她了!》,没看的可以补上呢~

  作者小安Leon,悉尼大学全额奖学金金融硕士,就职世界某著名投行,微博:安如之同学,辅修新闻学,文章多为心理分析情感解惑,欢迎扫码关注,我们一起成长后台回复暗号二字送你一则特别推送——

  //且慢,还有更多小安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