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知否知否?应予世界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否知否?应予世界温柔。

2019-01-17 10:27:18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看到这样一段话——

  当鲸鱼海洋中死去, 它的尸体最终会沉入海底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浪漫名字――鲸落(Whale Fall)。而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

 知否知否?应予世界温柔。

  仅是简短的一段话,似诉说了一个凄美而又倍感温暖故事巨大的鲸鱼在深海里是高傲孤独者,不论集群或单独,都不忘在生命陨落之际,留给这世界最大的温柔,就像人类的世界一样,总有人在倾尽全力的留下自己的温柔。

  不论是穿梭在城市街巷环卫工,还是炎炎天气下送水给环卫工的热心市民,抑或是随手捡起碎纸屑并扔进垃圾箱流浪汉,他们所有人都在用心垒砌美好社会城堡生活中不经意的瞬间总会人心头一暖。

  这个冬天一如既往地冷,凛冽寒风使劲儿往怀里钻,似乎并不在意人们排斥之意。我也要搭乘火车赶着回家,路途有些遥远空气里有一些不愉快呢。中途转车,我提着略微有些重的行李箱,混迹于人潮中。站台上的小推车上依旧堆满了零食,桶装的方便面仍然卖7块。好吧,不过天气还是冷的让人不自觉地加快脚步

  “快看!那边有人晕倒了。”

  呼喊声穿越了拥挤人流,人们抬头张望人群流动速度随之减慢,充满寒意的空气毫不客气的像我们打了招呼。离我们百米站台的地方有位年过花甲大爷晕倒了。远远看过去,行李箱是倒在地上的。看着这一幕,有一些不知所措,我也是。

  “借过,麻烦大家让一下,谢谢!”一个身穿黑色羽绒服男孩儿,约摸20来岁,迈着紧凑步伐冲上前去。双膝跪地,开始老大爷进行心肺复苏。时间过得很慢,分秒必争。此刻的天气依旧很冷,心里的天气却开始放晴。

  所幸男生的温暖举动来得如此及时,大爷终于在半晌之后苏醒过来。人们在人群里搜寻那个善良小伙子时,他却早已离开,估计是同我们一样,匆匆赶了车去。

  有时候,温柔不需要豪言壮语,也无需被他人标榜。我们唯一要做的是心里有明月怀里有温柔。善待这个世界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因为爱,所以爱。因为温柔,我们也会变成优秀的热心市民。

  知否知否?应予世界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