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身体工作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身体工作的女人

2019-01-17 20:02:08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用身体工作的女人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杨曼每周末回到家里,最终离开时候都会热泪长流。

  可是她不敢当养父母的面儿哭,她如果露出丝毫悲伤难过表情养母难听的话就会跟上来:

  “怎么?看到我们就心里烦是吗?我们看见你也烦,你最好不要再回来。”

  养母的话像刀子一样切割着杨曼的心,她只能拼命遏制内心忧伤,强颜欢笑:“妈,看您说的,我哪里有不高兴了。”

  那一刻杨曼很佩服自己演技人生如戏,只要养父健在的一天,她就要继续笑着演下去,不管他们说什么做什么,她都只能笑,不能哭。

  在他们面前,她是连哭的权利都没有的,这是她欠他们的。

  想到这里,杨曼狠狠地擦了一把泪水,那狠劲儿似乎把她的皮肤都擦破了,她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地往前走,一步一步地将泪水咽回肚子里。

  哭有什么用?养父瘫痪在床,养母日渐苍老,家里一贫如洗,也难怪他们越来越暴戾烦躁,这样的生活,哪里还看得到希望

  这样的生活,都是因为她——杨曼造成的。

  这是平平常常的一个周一的早晨,街上人流熙攘,杨曼只是蝼蚁中的一只。

  即使蝼蚁,也要苟.活,杨曼恶狠狠地向前走着,如果这世上只剩下她自己,她早就去死了。

  可现在,她死之前,一定要报答养父母恩情,也为自己所犯下的不可饶恕的错误赎罪。

  杨曼在一家大型商场里做营业员,她只有高中学历,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当初凭着年轻漂亮外表做了卖.场的营业员,这几年的销售业绩也一直不错

  杨曼从不请假,谁跟她换班她都换,年纪轻轻的杨曼每天都在跟自己拼命。

  可是杨曼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升职,这个周一的早晨,当组长告诉杨曼,她被调往办公室文员的时候,杨曼缓了半天才笑出了声。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地笑过了,原来,这个周一的早晨也并没有那么糟糕

  “杨曼,这位是新来的总经理,你的这次升职,是钟总的破格提拔。”

  办公室里,主任向杨曼介绍新来的总经理,杨曼抬起头,血液几乎凝固了,主任说了什么,她一句也没听清。

  站在她面前的年轻男人西装革履温文尔雅,虽然不再是五年前那个飞扬不羁的大学生,可杨曼还是一眼认出了他。

  “钟……钟总,您好。”

  杨曼垂下头,压抑情绪剧烈的起伏,小声地打着招呼

  钟浩玩.味地看着眼前的杨曼,五年的时间,她依然那么清.纯漂亮,他看到她,一样会心动。

  可是五年前,她却狠狠地抛弃了他,不给他任何的理由,他第一次为女生眼泪,哭着求她,她都不回头。

  五年后,钟浩很想看看,杨曼是不是还是那般的铁石心肠

  她欠他的眼泪,总应该找机会还给他吧?

  2

  杨曼的新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上下班的时间也固定,可是杨曼的心里,却比以往更加地沉重

  同事中渐渐有了谣.言,说杨曼是靠美貌上.位,主动勾.引新来的钟总,全然不顾钟总马上就要结婚了。

  钟浩告诉大家,他调过来是为了跟未婚妻在一个城市工作,他很快就要结婚了。

  钟浩对杨曼若即若离,不提当年的事,但他对杨曼又多了一层与别人没有的亲.近,不管有什么事情,总是直接打电话给杨曼,让她去他的办公室送资料

  一来二去,杨曼没法跟别人解释她为什么频繁地出.入钟浩的办公室,只能默默忍受着同事们的白眼不屑

  “杨曼,这份资料影印十份,一会儿开会的时候要用。还有,你昨天给我买的下午茶不错,谢谢你,有心了。”

  钟浩过来找她,顺便看似无意地说了几句家常话,周围同事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到杨曼的身上,杨曼臊得恨不能钻进地缝里,那份下午茶,明明是钟浩自己点的,让她取了送过去。

  可钟浩却若无其事地走开,仿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午休时间,杨曼实在忍不住,冲进了钟浩的办公室,顺手关上了门。

  “钟浩,五年前是我对不起你,我主动跟你分手,可是你现在功成名就,年纪轻轻做着总经理,还马上要结婚了,你总这样针对我,有意思吗?”

  钟浩眯起眼睛,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杨曼,在办公室,请叫我钟总,还有,五年前的事我早不记得了,你未免,多心了吧?”

  杨曼垂下头,她知道钟浩在撒谎。

  五年前那个下大雨的夜晚,她跑去跟钟浩分手,钟浩追出来死死地拉住她,他那么骄傲的人,哭着问她为什么,他做错了什么。

  她咬着嘴唇一滴眼泪也没有流,她的声音那样冰冷绝望:“钟浩,认识你就是一个错误,你,是我们家的灾星。”

  她跑开,钟浩在她身后嘶吼:“杨曼,我恨你!”

  “钟浩,你要怎样才能放过我?我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杨曼鼓起勇气,抬头看着钟浩,她欠了他的,她欠了养父母的,杨曼不知道她欠的这些债,这辈子还能不能还清。

  钟浩冷冷一笑,从兜里掏出一张房卡扔到杨曼的面前:“晚上去这个房间等我,什么时候我心情好了,咱们的账,就两清了。”

  3

  这家酒.店的房间很高档,房费一定不菲,也难怪,五年前的钟浩就是富二代了,五年后,钟浩的事业又顺风顺水,没理由不去奢华

  酒.店的套房少有这样高档的手工地毯,色彩艳丽,窗前灰绿色的布幔,综合了这份华丽,令整个房间显得典雅庄重高贵大气

  杨曼坐在沙发上,内心不安,她很久没买新衣服了,浑身上下都是某宝的廉价风,跟这尊贵无比的房间实在太不搭。

  她跟现在的钟浩也不搭吧?

  其实他们何曾相配过,五年前他们的初恋就是灰姑娘王子版本,只是跟童话不同,灰姑娘最后主动甩了王子,并把王子的眼泪踩在脚下。

  晚上八点钟,钟浩来了,进来的时候带了一身酒气,杨曼慌乱地起身去扶摇摇晃晃的钟浩:“你怎么,怎么喝了这么多的酒?”

  钟浩邪邪一笑,不说话,去.脱杨曼的衣服。

  杨曼吓得往旁边闪,钟浩一个趔趄,竟摔倒在了地上。

  听到他“哎哟”了一声,杨曼不忍心,又俯.身去扶他,钟浩一把将杨曼拽.过来,趴.在他的身.上,然后,去饥.渴地找寻她的嘴唇……

  天亮了,杨曼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她早就醒了,目睹着漆黑的天空慢慢转淡,水墨丹青般地化开,渐渐呈现出鱼肚白,然后,红日跳出来,散发出千万缕金色光芒

  生活在这一瞬间真美好,从黑暗光明,可是杨曼很清楚,光明最终还是要被黑暗吞噬,这五年,她一直在强迫自己面对现实,从来不敢去沉浸在幻.想中。

  钟浩也醒了,一声不响地起身去穿衣服,他的背影好看,肩宽腰窄,肌肉结实,杨曼忽然觉得眼角湿了,这个男人,就要成为别人的新郎了。

  “记住,这是你欠我的,不要以为你这样做了,我会补偿你什么。不过,你的工作,保住了。”

  钟浩冷冷地出门,从他起床以后,他再也没有回头看杨曼一眼。

  杨曼坐起来,仰着头,不想让眼泪流下来。

  五年前,她是他心目冰清玉洁的小公主,五年后,她在他的眼里,是用身.体换取利益的下.贱.女人

  那年杨曼大四,钟浩念研二,杨曼想考研,钟浩想考博,他们总是自习室最后一个离开的。

  渐渐地,他们在自习室的位置越坐越近,终于有一晚,钟浩红着脸说:“同学,我……可以送你回寝室吗?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们恋爱了,如胶似漆,那时候杨曼并不知道钟浩家很有钱,简直富可敌国

  毕业前,钟浩突然开着豪车来到了杨曼家,杨曼住在本市,钟浩知道地址,他想来接她出去玩,给她一个惊喜

  杨曼家在一楼,养父在家里看到了这样一辆豪车停下来,而女儿杨曼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要出门。

  养父脾气暴躁,联想起最近总有传闻,说女大学生不学好,喜欢傍.着有钱人,便喝斥杨曼说不许出去。

  杨曼委屈,跟养父吵了起来,她怕丢脸,跑出去让钟浩先回学校等她。

  杨曼告诉养父钟浩也是学生,是她的男朋友,养父就是不听,杨曼气极了,说如果是亲生父亲,一定不会这么不相信自己的女儿

  养父是开出租车的,怒气冲冲地出了门,半个小时以后,养母接到电话,昏死过去。

  养父出了严重车祸,从此以后,只能卧床,再也站不起来了。

  那天下大雨,杨曼当夜去跟钟浩分手,她无法再面对钟浩,也无法面对养父母。

  养父母起初嘴上并不埋怨她,可是这几年家里越发地贫穷,养母说杨曼就是个克星,她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当初抱养了杨曼。

  往事不.堪,杨曼轻易不去回想,她起身,穿好衣服准备离开。

  忽然看到了床头柜放的那张房卡,杨曼想了想,还是拿起来,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4

  钟浩说到做到,那.晚以后,他没有再故意给杨曼下套,令同事误会她,继续传她的谣言

  杨曼心中略定,这份工作算是保住了,可是离领薪水还有半个月,养父的药已经不够了。

  杨曼想去求求钟浩,提前预支给她一个月的薪水,如果不是真地为难,杨曼真不愿意去低.三.下.四地求他。

  钟浩办公室的门虚掩着,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杨曼却听着耳熟,她不由地停住脚步,站在门口侧耳细听。

  “钟总,你看,我已经把那丫头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你了,我帮了你,你要信守承诺帮帮我们才行,你可不能反悔,我只要一点点钱就够了……”

  杨曼听清楚这个声音,如五雷轰顶,她从门缝望进去,站在里面谄.媚地仰起头,正跟钟浩在说话的那个苍老的身影,正是她的养母。

  未完待续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身体工作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