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否,知否》:假如赵丽颖嫁给初恋,她会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否,知否》:假如赵丽颖嫁给初恋,她会幸福吗?

2019-01-18 12:00:56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知否,知否》:假如赵丽颖嫁给初恋,她会幸福吗?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近期,我在一部古装剧里闻到了校园初恋味道,甜甜的,又带点苦涩

  嗯,我说的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小公爷齐衡和盛家六姑娘明兰。

  闻名京城先生庄学究在盛家开课,小公爷齐衡曾跟庄先生学习过,便来到了盛家读书。

  然后,小公爷遇上了明兰,对她一见倾心

  每天上课,他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偷瞄她,再偷瞄她。每天下课后,他也总找各种理由留在盛家,只为了寻找和她单独相处机会

  看见她和姐妹心地吃着糕点,他不自觉地拿起“同款”来尝尝

  好不容易遇上了她,结果,一句“小公爷是外男”。他又不高兴了。还让她像她两个姐姐一样叫他元若哥哥

  知道她字不好,他送好笔给她,以为这样她就能写好字。

  她喜欢零食,他一看到好吃的,罕有的零食,就偷偷拿来给她吃。

  她被老师留堂,他借故找不到玉佩在一旁偷偷听他们说话。得知她被罚抄书,他说他能摸仿她的字,可以帮她抄一半。

  在上学的路上,看到她在树阴下打瞌睡,拿书本去给她扇风,逗她。

  下课了,他在教室里堵她。

  她打比赛时,搭档临阵逃脱,他第一时间站出来,并且帮她赢得比赛。

  他对她有爱是毫无保留的,她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她的可爱、她的活泼,哪怕她笨笨的,他都觉得很好。

  他说一定要等到她。

  他告诉她,他今生非她不要。

  她当然明白他的心意她对他又何尝不是一见倾心。

  每次在人群中,她总是特别留意他;

  他被老师叫起来提问,她偷偷地在桌面比画他的影子

  他要去科举考试,她怕他在考场上着凉,偷偷帮他做护膝。

  放榜后,她比他还急着查看结果;知道他落榜后,她帮他打气,告诉他下次一定可以的。

  她说:如果他不负我,我定不负他。

  这样的爱情美好,美好到让人想起校园初恋。

  可,番茄姐认为,如果他们真的步入婚姻,却未必会幸福

  02

  婆婆不待见她

  小公爷的母亲,平宁郡主并不喜欢明兰。

  小公爷要求母亲去盛家提亲,郡主表面爽快答应了儿子

  然而去到盛家后,郡主却当着众人的面,强制让儿子认明兰为妹妹,想借此断了儿子的念想同时也给明兰一个下马威:齐家容不下她。

  为了不让明兰入门,郡主有多狠心?

  小公爷绝食她都不妥协,齐公府一个丫环能哄得儿子吃饭,她非但不高兴,反应因为丫环长得像明兰而活活将她打死。

  因为小公爷的仆人不为帮两人联系,郡主更是狠心地将这个从小跟着儿子到大的仆人也打死。

  想想,婚前如果婆婆根本不同意你们的婚姻,而且摆出来的姿态是恨不得将你踩在脚下。

  就算最后她妥协了。婚后,她会不会想着法子为难你呢?她会不会不停地挑拨你们夫妻二人的关系吗?

  答案肯定的。

  有些被爱冲昏头脑女孩总以为爱情能战胜一切,总以为所爱之人会全力自己周全

  其实,很多时候,以为也只是以为罢了。

  没错,爱情能让你感觉世间的美好,但面对婆媳矛盾,它是一无是处的。

  而当初与你爱得死去活来男人,在面对你和妈妈冲突时,他往往采取的方法息事宁人,即让你多多包容老人家

  多么美好的爱情,遇上了水深火热的婆媳矛盾,最后往往是灰飞烟灭结局

  03

  门不当户不对

  小公爷和明兰的差距有多大?

  小公爷是平宁郡主的独子,京城中有名的贵公子少年英俊学识出众。而明兰是一个庶女,母亲早世,父亲只是一个五品官员

  门第的差距,明兰是知道的。所以刚开始,哪怕明兰喜欢小公爷,她也只是将这份喜欢偷偷埋藏在心底

  但小公爷率直纯真。他哪管什么门弟,自己喜欢就拼命追求

  正因为他的执着,打开了明兰的心房,让明兰不顾世俗承诺与他共同进退。

  然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不是,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需要考虑到两个家庭的三观,以及一个被童话故事偶像剧过滤掉的很现实却极其重要问题门当户对

  小公爷不介意门弟差距,一点用都没有。

  他父母介意。

  平宁郡主就毫不客气的说,这样的媳妇娶回来只会让他们丢脸

  明兰的父亲也介意,说女儿高攀让家族蒙羞。

  就连一手带大明兰并且非常疼爱明兰的祖母也劝她三思而后行

  父母不同意的婚姻,再爱也不要轻易言嫁。

  当一段爱情需要接受身边所有人的质疑、批判否定,就算两人坚持到最后,剩下的也只会是千疮百孔模样

  情面前,人人平等是没错。但不对等的两人相结合,到达幸福的距离比对等的两人到达幸福的距离要远得多。

  哪怕是现在,家庭背影差距比较大的两人结合,出身平凡的那个总会无可避免地面对来自爱家人亲戚朋友的各种挑剔。甚至连自己的父母也时不时会听到难听的话。

  现在都如此,古时候,就更不用说了。

  04

  步调无法一致丈夫

  小公爷爱明兰吗?答案是肯定的。

  但一直以来,他给明兰的爱,热切却又不太顾及明兰立场

  明兰在课堂上被四姑娘和五姑娘歁负,小公爷心疼,帮明兰说话,但他不懂,他越帮,四姑娘和五姑娘就越是要抬杠。

  小公爷送明兰两支紫毫笔,是出于关爱希望这样她能写好字。但他不知道,他这样毫不避嫌地送明兰东西,是会让盛家四姑娘和五姑娘眼红,愈发讨厌明兰。

  明兰偷偷送小公爷护膝,就是怕给别人知道。但小公爷却在游会那样的场合去跟明兰确认。

  小公爷为明兰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爱,小公爷那真爱至上的表现也让我等观众边看边傻笑。

  但无可否认,他的爱让她受尽了诽语,受尽排挤。

  明兰在盛家为了自保,一直都将自己隐藏起来,不出任何风头

  小公爷的爱却把她推到了风口处,哪怕他一点也不想这样。而更无奈的事实是,他无法护她周全。

  小公爷对明兰有的只是爱,他并不了解明兰的思想

  然而,他的爱,又并没有让他不顾一切

  往前,他要要再三思量,后退,他也有种顾虑

  最终,小公爷妥协了,答应了娶县主。

  曾经的我们那么美好,走到最后,我却不是你的良人,令人遗憾不已。

  这是电视,或许也是你我的人生吧。

  追剧时,一直有个念头:真希望小公爷能有主角光环……

  — END —

  只需三步,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番茄

  推 荐 阅 读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知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