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民的智慧,真是无处不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民的智慧,真是无处不在

2019-01-19 18:36:4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民智慧,真是无处不在

  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小张和小李是一对小夫妻,一天晚上,丈夫小张回到家里,小李还没睡觉,小两口对话开始了。

人民的智慧,真是无处不在

  “干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小李关切的问道。

  “和同事实验室实验了。”小张笑嘻嘻地说。

  “什么实验?”老婆追问道。

  “抽样统计实验。”小张一本正经

  “说具体点儿。”老婆不依不饶

  “就是从一百四十四个样品中随机抓取,从中不断变换排列,找到最高价值的组合。”小张还是一本正经。

  “打个麻将让你说的这么高大上。”老婆一个枕头丢了过来。

  你看小张的智慧,真是太有才了,也太风趣幽默了,太有情商了,把一项娱乐说成一种科学,把一个简单的打麻将说成一项伟大的实验啊。我想小李就是再有不高兴也不会说什么了。

  这些个桥段相声小品节目比比皆是。但是人民的智慧,真的是无处不在的呀。对联大家都知道讲究对仗工整意境。比如苏小妹和暮云嫂子的“大嫂翻书心想汉”、“小妹怕日手遮阴。”现代人看到这幅对联估计要浮想联翩想入非非,然而联想到二人对对子当时的情景就不得不佩服二人的机智才华

  人民的智慧真是博大精神呀。你看,我们依靠人民的智慧,航空母舰蛟龙号、C919试飞、天然气水合物、“人造太阳”、“悟空”、嫦娥四号,这些举世瞩目成就横空出世,人民的智慧,真是令人惊叹啊。我们依靠人民的智慧,走出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产业经营,让农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我们依靠人民的智慧,“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青藏铁路”、“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一项项浩大工程,诞生于华夏大地上,各行各业也取得令人艳羡的成就。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拥有这样富有智慧的人民而骄傲。也正是有了人民的智慧,我们才能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