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那些古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中的那些古物

2019-01-19 20:19:51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那些古物

  人类古老破坏和丢失了,又知道金贵了。但是人们每天又在大量的破坏着,丢弃着。·

  又快到暑期了,就想到避暑,就想到承德,就想到避暑山庄。

  区工会组织会计旅游就去的承德。承德城市本身真的不敢恭维,不大还好说,城市规划建设与其“避暑山庄”的地位太不相称。可见历届政府根本就没把承德作为旅游城市建设,除了坐落在郊区的大庙周围环境没被破坏以外,在城里的庙周围的环境实在太差。老百姓也是住房条件紧张,破房子连着破房子,即使是楼房也与大庙十分的不协调,真是大煞风景

  本人由于从小受无神论教育太深,对庙宇不感兴趣,也看不懂。那么出来旅游就是看来了,有句话不是说:“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撒尿,不是看坟,就是看庙”吗!不看干啥来了?不过还得说,这些大庙还真是雄伟壮观气势磅礴。满清皇帝为了民族团结,真是肯下功夫,怨不得清朝时期社会那么和谐国家那么强大版图比现在大),创造中国历史少有的康乾盛世

  这些为了安排边疆少数民族领袖而建的行宫因建在避暑山庄外头,故称作“外八庙”,不属于避暑山庄的建筑群,它们应该是当时为了方便皇帝办公以及接见而建,真正的避暑山庄是围墙里边的一大片家园林。

  从南门进入,是一群宫殿建筑,虽然不像北京故宫那么高大宏伟,但绝不失为一片优秀的古老建筑,所用木料都是从云南采来,工艺十分精湛。馆藏丰富,有一件文物我现在也不明白,就是所谓的“欢喜佛”,中国的宗教这么可以把它作为佛像贡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那些古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