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记忆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记忆里

2019-01-21 05:26:5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记忆里

  是几十年前流行的话,是说得了肝炎病人要想好得快就得吃好的。肝炎病人和其他病人不一样,即懒又馋,不给好吃的就生气。肺结核病人是脸上颜色好看,不用化妆,但是也没有劲

  现在得这两种病的少了,主要是现在的生活水平有了,人们不但是不缺少营养,很多人还出现了营养过剩。

  我的记忆里是上世纪的60年,岁数大的人知道那是“三年困难时期,得这两种病的多。每人每天4两粮,饭都吃不饱,还要繁重劳动,得病的就多。

  那个年代小孩子也吃不饱,到了后期,生活好一点了,也就是个半饱。孩子们馋了就盼有病,孩子有病了大人才给做点好吃的。说是好吃的也就是给煮一个鸡蛋,或者是花一块多钱买一个水果罐头。我病了我姥就给我做一碗面嘎达汤。我的一个同志小时候就得了肝炎,他就馋饺子了,跟老娘说我要吃饺子。

  那时吃顿饺子可是个很难心的事情农村一般家庭家里没有白面,即使有面,菜和肉也不是随时就有。母亲看到八,九岁的孩子要吃饺子,真是心疼啊!就下园子里摘了两个黄瓜,搽丝再加两个鸡蛋,包了饺子,我的同志不止一次的提起这顿饺子。

  还有一个孩子打蔫,没有精神头,母亲以为孩子病了,就领孩子去了医院大夫检查了一会说:“没什么病啊,开点什么药呢?”这时小孩精神头来了,接着大夫的话说:“开点香肠吧”。大夫和妈妈明白了,孩子是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记忆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