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生存还是毁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生存还是毁灭

2019-01-21 17:14:1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生存还是毁灭

  今天是我外祖母葬礼!她老人家前天凌晨三点四十仙逝,享年八十八岁。老人家躺在床上,已有七八年不能下地活动,耗尽了肌体每个细胞的所有能量,尽管骨瘦如柴,但却是寿终正寝我的悲伤亲情、是回忆、是如鱼饮水情绪。但理性告诉我,这是人正常生老病死,是逃不掉的一个轮回,是常态人生八苦。再苦,也是能认同理解的一种疼,是时间能够医治的一种疼。

  昨天莱钢医院的几位朋友朋友圈就曝了这例杀医惨案。堵,就是我最直接感觉!懑,就是我心里最大的感受。不能否认,各个行业都有一些病态、一些孬人,但整体来说每个行业的的主流应该是好的、是善的。否则,社会运行秩序早就乱了。这些年,一些不良媒体,为了博人眼球的炒作、一些社会渣渣为了一己之私各种闹、一些社会的帮闲各种跟风,导致了很多行业被冲击和荼毒,几乎到了溃散的地步。当社会病态到没了底线、人病态到成了动物,这个社会就无药可以了——这是再好的手术刀也无法切除的顽疾

  变态的医患关系,根在机制,买单的却是医和患。变态的社会意识形态价值观,买单的却是每个社会人。这些年,因家里有病人,跑医院多,深知看病难,名医更是一号难求。曾经有一次,一位朋友陪我去医院的时候,朋友说我你怎么一进医院就好像“低声下气”这么好脾气了。我说习惯了。从内心里来说,我希望自己尽量用温婉客气,换来医生的一些好感,能使生病的亲人多感受点医生的耐心微笑,这就值了。其实更多的来自于对自己亲人的在乎同时也是对医生工作的理解。其根源还是优质医疗资源稀少造成的,于是展开优质医疗资源的恶性竞争,加剧了医患矛盾。另一个方面,资源不足,只能加大劳动强度,医生一脸麻木,不会笑也就可以理解的。当下就医规程的超标准化大夫不敢逾雷池半步,否则一旦事故万劫不复。严格流程,没有责任可能也会陷入无尽的纠缠。这是一个客观事实

  另一个客观事实就是,人的知识越来越多,文化教养越来越少。价值观、是非观一踏糊涂。全凭个人喜好,不思公共道德戾气重,各种怒重。相互之间,缺乏最基本的信任。仇富、仇官、仇医、仇师、仇警,仇一切他人。心理极度不平衡全世界都欠自己的,一不遂心,动辄人命。这种病态的传染性很强烈,不仅仅是医生行业。教育警察公务员、各种服务业……几乎每个行业都会遭遇不同程度而道德绑架和仇视敌对。仿佛感觉到一种潮流操纵着在毁灭一个又一个荣光的行业。

  我仔细地看了很多莱钢医院惨案的回复,很多回帖都是一种病态的反应。涉及到生命问题,一定要谨慎,不能图一时的口快。新生儿是一条生命、被砍的医生是一条生命、杀人者也是一条生命。我们在谴责或者欢呼的时候,你有没有在心底有一丝的恻隐?如果没有,你应该忏悔你自己了!

  当一个世界,到了不以生命为重的时候,这个世界就降低为动物世界了!当大部分人以兽性思维对待周边一切的时候,这个世界距离毁灭不远了!

  是生存还是毁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生存还是毁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