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秀波,不婚主义最后的庇护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吴秀波,不婚主义最后的庇护所

2019-01-21 21:45:17 作者:任铭璧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吴秀波,不婚主义最后的庇护所

  ?关注标星?soul app公众号不错过每次好内容—————————————————————————

  最近娱乐圈的两个大瓜,上演了我国婚恋图谱的惊心一幕,电光毒龙钻,冰火两重天:

  先是张雨绮小姐暴力驭夫,被捧上野生女权的神坛,又因为前脚示好前夫转头别人,被前夫爆出私人聊天记录

  紧跟着,年初又有优质大叔吴秀波,婚内出轨养萝莉多年之后被反噬。

  吃瓜群众啧啧称奇您这婚,离了吧又像没离;结了吧又跟没结似的。

  婚姻玩意儿我们真的看不懂了。?

  不仅娱乐圈的婚姻雾里看花大数据也在提醒你婚姻中的变数,2018年中国离婚率飙升至39%  于此同时,中国人口结婚率却连年下降,未来单身人口或将超过2亿。

  结婚这事儿还能相信吗?显然它看起来越来越可疑

  那我不想着结婚了,我当不婚主义不行

  行是行,可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们就“结婚还是不结婚”这个问题采访了几个觉得自己明白了的Souler, 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说的?

  我们相信爱情,但不相信婚姻

  作者/Soul星球三位居民

  Round 1.为什么当不婚主义?

  团团   from王侯将相星球   28岁  男生

  这个事可能跟我的专业有关,因为我是学社会学专业的,明白婚姻制度背后的原理。其实在传统社会男女双方掌握比较少的社会资源,当然就需要共同生活大家资源共享,以家庭形式存在也便于哺育后代

  但是放在今天的社会,个人的自我成长越来越放到这些哺育后代的屁事前面,就拿我来说吧,我天生讨厌小孩,所以完全不想生小孩,当然我不婚并不代表不恋啊。我是需要爱情陪伴的,可我谈恋爱都要“被aa”,给女朋友买双鞋她都要把钱给我……(囧)

  我谈过的每个女孩已经有非常独立经济意识了,我觉得我们相爱就好了啊,必要用别人创造的“保护制度”来保护我们自己的爱情这很不酷,很不朋克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反正就是要那张纸干嘛呢?

  我跟我女朋友都这么想,我觉得我们大概脑袋比较西化的那类吧。就是都明白自己要什么,不要的就不碰了呗

  小B   from温和艺术家星球   27岁  女生

  小学时候家里还挺幸福的,爸妈吵架会避着我。

  初中开始因为一些事业上的不顺,爸爸开始酗酒,每晚总是凌晨之后才回来,我记得特别清楚,一到两三点我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就很恐惧,因为他会跟我妈闹。

  也不是家暴之类的,就是闹,因为生活的压力特别大,他就会数落我妈,翻旧帐讲来讲去那些我妈伤害了他的事,就是些鸡毛蒜皮小事

  但是他会摔东西骂人哭喊,真的太崩溃了。有一次我实在扛不住了从房间里出来大叫:求求你们了,离婚吧!

  可是他们就不离,明明已经对对方满是恨意,为什么还要绑在一起过?我现在一点也不相信婚姻,我认为两个人不管是出于什么在一起,时间久了都是一件很恐怖事情,可能会反复仇恨对方,彼此折磨

  我是受自己原生家庭的影响,完全恐惧婚姻的,暗黑硬核不婚主义。

  炸毛    from元气才子星球   29岁  女生

  20岁的时候遇到一个人,他是我的此生挚爱

  失去他以后,整整8年的时间,我没有再碰到过那么爱的人。

  我是对结婚这件事充满神圣感的,一种我不配拥有的神圣感,如果没有一个人出现在我生命里,让我觉得“就是他了,跟定他了”,那我情愿一直独身下去。

  我记得25岁左右是特别特别想结婚的时候,那种焦虑和身边人的催促,让我觉得怎么还不给我碰到,然后身边朋友亲戚也给撺掇过相亲局,我参加过不出30次了,基本都无感,有过两三个还不错的,但是一深入接触就觉得“跟这个人过一个月行,一辈子的话还不如我自己过。”

  我妈都跟我说你别把标准定的那么高,可是我真的没什么标准,我的唯一标准就是“可以放心你不会因为我的任何样子而嫌弃我”。

  很遗憾,一直没出现,所以现在就对外宣称不婚主义了哈哈,其实也是一种逃避

  而且现在我虽然单身,但是有爱豆啊,我可以在自己的世界给二宫和也当一辈子老婆

  Round 2.不婚主义?

  真的没有动摇过吗?

  团团  from王侯将相星球   28岁  男生

  

  有。

  前一阵子我们关系有点不太好,同居了两年该展示的都展示完了,也都对对方知根知底说实话我对她也没太大新鲜感了。

  刚好接到出差任务,要去广州两个星期,那天早上我从被窝里爬起来,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就走了。

  去了广州第一天开始就失眠,白天不管怎么劳累,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疯了一样的觉得想她,想抱着她,特别没出息,我觉得我不抱着她睡不着觉。

  自己的身体大脑习惯那种爱了,平时过日子不觉得,但是一离开,整个人就像病了一样。

  回去的那天我在出租车归心似箭,在她公司楼下等她,她拿着一个可爱多出来了,走到我面前,自己吸溜一口,让我吃可爱多尾巴上的那块巧克力

  我突然,想要不顾一切厮守这个女孩,永远不跟她分开,那时候娶她的念头溢出来一样……

  炸毛    from元气才子星球   29岁  女生

  

  有,太孤独了。

  一个人去逛商场寿司灯泡的时候,都会有结婚的念头。

  还有跟闺蜜去青岛的海滩,快日落的时候看到一家三口走在沙滩上,打着赤脚,小孩坐在爸爸的肩头妈妈边走边捡贝壳然后拿到老公儿子面前炫耀,突然超级无敌想结婚,就觉得哇好美好啊~哈哈哈哈

  然后看韩剧《请回答1988》的时候,那种街坊邻居一家亲,每个人都很可爱的感觉让我觉得随便找个平凡男人结婚,好像也有可能,过日子嘛不都是茶米油盐。

  可是仔细想想又觉得还是算了,唉

  调查数据显示当代不婚原因的最大比重“找不到合适对象”和“不明白婚姻的意义两项。显而易见的是年轻人们对于结婚赋予的意义,越来越与自我成长相关,不再被看作人生必须完成的任务,我们的婚姻内核也随之更加“复杂”。

  复杂的事情也有复杂的处理办法

  ?

  有的人没想结,却结了。

  比如女权运动创始人西蒙娜·波伏娃,因为与丈夫萨特无法保证彼此的忠贞,而创立了“多配偶契约婚姻”,大概操作就是咱们各玩各的,不去相互干涉,但一定要对对方全然诚实,并且保证对方是自己生命中的最爱。

  人家想的很开,我们是灵魂伴侣啊,可以原谅人性里不能从一而终丑陋,所以我们先放上台面说。

  有的人没想结,也坚持没结。

  比如19世纪欧洲知识分子的缪斯——安德烈亚斯·莎乐美。尼采对她一见倾心,甚至因为得不到她而患上厌女症。里尔克为她神魂颠倒,以至于莎乐美感受到对方依赖的时候果决的离开了他。弗洛伊德收她为徒,视她为麾下敏锐聪慧弟子

  可莎乐美把天才的爱收割一遍,对方的灵性智慧为己所用,但不委身于任何人,最后潇洒的搞学术去了。

  人家的毕生追求就是自我成长和搞学术,结婚?不好意思没那个时间。

  正如Tyler Jamison所说,这个时代年轻人可以选择不遵守旧有的社会规范,而是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建立浪漫联结

  重要的还是观察自己真正的所需,不带欺骗认识自己,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对象和关系模式

  但请记住,无论你选择结婚或者不结婚,都不是你幸福与否的最终审判

  希望你幸福。

  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关注标星SoulApp公众

  不错过我们的每一次推送

  如想投稿 请将作品发送至

  

  (调戏我的就不用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