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庇护所》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庇护所》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9 03:1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庇护所》经典影评10篇

  《庇护所》是一部由曼斯·马林德 / 比约恩·史坦执导,乔纳森·莱斯·梅耶斯 / 朱丽安·摩尔 / 杰弗里·德曼主演的一部恐怖 / 悬疑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庇护所》影评(一):以庇护之名

  整个故事讲的就是,一个人若没有任何信靠、什么都不相信,是个鬼都会来欺负你。当然,你可以把这部片子看做一部西式鬼片,但是,如果你想表示一下你的思想深度,也可以把这部片子贴上什么信仰宗教标签

  首先要考虑,一方土地上讲一种故事。这部片子明显是带着地域特色的,起码他的框架里,没有中国熟知的因果循环地狱轮回,这个故事放在特定的宗教框架下,讲的是失丧灵魂不甘心。

  某个原来有信仰的人,他有个职业光明,还是一个传播信仰的牧师,但是在一个特定的时期,他失去了信心欺骗众人,玩弄生命,宗教便成为一个桎梏灵魂的枷锁。老巫婆行使报复,他被抽干了灵魂,空有一个不死的躯壳。从此,这个空着的躯壳(也可以理解为一个空心器皿)到处寻找灵魂,以期待能够填满心中的那个空洞无奈的是,寻来的总不是原来的,于是不断寻找,不断寻找,器皿中聚集无数无主孤魂,却总不是原来那个。

  1、失丧的灵魂

  这个词这个世界不多见,当然只能出现在宗教故事里。但是,我老实说,你放眼望出去,这个东西到处可见。

  这个世界劳苦愁烦,房子票子孩子三座大山,压的这个世界的人,大多都是无力无助的。得过且过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再博得一点美誉是期待,但是到老了,却发现虚空都是虚空,日头底下没有什么新鲜事情

  翻开社会新闻,什么子杀母,什么父卖儿,什么讨薪无良包工头,什么夫妻吵架自杀了事,什么半生辛苦老来全失……这个社会越是叫嚣要和谐、要道德说明这个世界越是缺少这些东西。人就在这样阴冷的世界里求生求死,这样的灵魂如何不孤寂无助?

  这个世界原本五颜六色结果却被人搞成这般钢铁森林,若你在这个时代里找不到任何希望、期待,找不到让你内心力量的东西,甚至什么都不相信,甚至连自己都不相信,我告诉你,你的灵魂早就已经离开你的躯体,不知道游荡到哪里去了。

  2、以庇护之名

  记得一个社会大家报纸上撰文,说这个世代,道德沦丧、世风日下人心没有寄托,导致妖魔横行,各样宗教崇拜日起。今天这个,明天那个,一会儿东风压倒西风,一会儿西风压倒东风。

  呵呵,无奈呀。人总是在思考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人心的支撑就在这三个问题中,兜兜转转不离其中。

  人心所渴望归属感安全感,是人生下来就有的东西。人类有关哲学的所有思考都源于此,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实现此。这期待、这寄托,60年前,我们还有,60年以后,我们已经没有了。但是,人心还是想要这个拐杖的,因为不甘心就这样孤丧下去,总要有个什么东西支撑我们的生命。

  于是魔鬼来了,假借庇护之名来收集人心。

  3、试探是魔鬼的一贯伎俩

  故事里,那个牧师并不敢一上来就搞坏动作,他总要先接触一下,看看这个人能不能搞的定。当然,戏中并没有把所有的试探都演出来,只是浓墨重彩演了一段他是如何来试探这个女猪脚的。

  他问:听说你是一个心理学博士?你怎么看待这个博士呢?在上帝的眼中,又如何看待呢?

  她答:我想,这个博士,在上帝眼中是我能力奖赏,我在上帝面前只是一个普通人

  女猪脚凭借信仰答题,其实她答的时候并不知其然。但是魔鬼知道,所以魔鬼退去,再也没有来主动招惹女猪脚。

  轮到她女儿时,是这样的:

  他问:孩子,你信有上帝吗?

  孩子回答:不。如果有,他为什么要带走我爸爸

  整个故事,魔鬼找了很多人,女猪脚的父亲同事病人、甚至她的女儿,但是魔鬼自打明白女猪脚自有庇护之神后,再也没有招惹过女猪脚,这场战争打起来,只不过女猪脚不甘心要抢回她的家人而已。

  4、无悬念的结果

  没有结果。一个空心器皿倒下去,无数个空心器皿站出来。如果人心没有寄托,是个鬼就会来欺负你,直到你也变成了鬼。

  故事的最后,女医生抱着她那个变成空心器皿的女儿痛哭,算是为了续集做了充分准备吧。

  《庇护所》影评(二):除了小乔,还能说什么

  整部电影,实在搞不懂他想表达什么。宗教这类题材,要么做的很宏大,要么做得很晦涩。放到庇护所中,就是极度晦涩,但几乎全无内涵导演到底想表达什么,是宗教的胜利还是巫术代表的魔鬼的存在?显然,导演应该是有想法的,但是他的才华实在有限。以为把画面搞得灰暗,来几次模糊的巫术和死人就能制造惊悚悬疑的效果了。还有,这部片子有了小乔和朱利安,就肯定不能排成纯粹的恐怖片,着简直是浪费阿!估计剧本确实不错的,导演应该也是可以的,不然着两个演员怎么可能接这部片呢?错就错在,导演可能不善于驾驭这类型到题材,才导致片子出来这个效果。

  再说小乔,里面的嘴脸真心可惜阿,这么大的一个帅哥,东不东就发神经,而且角色需要几乎没笑过,穿着最最普通衣服人格上没有闪光点。但是!小乔的美貌怎是破衣烂衫和灰暗镜头可以掩盖住的。

  还有朱利安摩尔,这部片中她的演技只能说是正常发挥,没有新意惊喜

  最后,我觉得这个豆瓣评分还是高了,估计是看在男女主角面子上给的。

  《庇护所》影评(三):教众的庇护所,背叛者的监狱

  说下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理解

  剧情应该是:1918年发生了一场大瘟疫,一名牧师蛊惑奶奶教的教众,说信上帝就不用怕瘟疫,并以自己的孩子为证据,但实际却是牧师偷偷为自己的孩子打了疫苗,因此害死了很多奶奶教教众。之后事情败露,奶奶教为了惩罚牧师,杀死了牧师的孩子,并把牧师的灵魂吸出了体外(不是死了就是成了孤魂野鬼),把他的身体制作成了灵魂的容器。这个肉体容器会自动吸收背叛信仰的人的灵魂进入。(背叛者一般都是经历过对自身影极大事件后对信仰产生动摇最终失去信仰的人)

  我的观点:奶奶教派和上帝教派是属于对等对立的关系,奶奶教派是因为男主角害死了许多自己的教众才要对他进行惩罚,惩罚就是把他的灵魂吸出杀死,而肉体却被做成容器。

  容器只是个容器,就是说男主角等同于那个壶,只不过他是一个人的肉体罢了,但也只是个肉体。还有就是男主角之所以被杀是因为他是上帝的背叛者,也就是他加入了上帝,但他实际却是不相信上帝的。所以得不了庇护,真信者是受到庇护的。

  我认为奶奶的那个壶容器应该是只能保护信奶奶教的教众的灵魂。

  至于男主角杀死的人并不是无信仰者,而是上帝的背叛者。就是表面信奉实际却不信的人。

  而奶奶本来就是这个惩罚的始恿者,没有理由要去解除这个惩罚,能帮就帮不能帮就算了。

  所以庇护,对本教的教众来说是一种庇护,但对受到惩罚的背叛者来说就是监狱了

  最后额,我写评论开始也没感觉,写着写着怎么感觉这部片子有点吓唬教众的嫌疑

  :如果时间或者人物名称什么的错了请见谅,这片子我看着渗挺,恐惧还未消不敢重看确定

  《庇护所》影评(四):是恐怖片里的良作

  恐怖片的定位在于制造恐慌,让人观后无限想象,直到把自己吓到。编剧和导演试图通过本片制造另一个类似贞子的存在,一个有事件有人物有内幕有无限死循环的恐怖体来。通过心理学和信仰为依托,来探讨灵魂这个主题。不难看出,编剧和导演自己就很迷惘,因此整个故事充满了矛盾,或者说漏洞。悬疑手法还是到位的,将观众带到惊悚悬疑的路上正是他的目的,然而真相揭晓的时候不免让很多期待看悬疑片的人失望。片中主人公在找寻答案,而故事本身却没有答案,也没有解释。通过这种存疑达到让人延展想象的效果,完成了恐怖片的使命。因此,如果将其定位为悬疑惊悚片难免失望,因为他逻辑混乱,如果定位为恐怖片,就会释然许多,谁会在恐怖片里找寻逻辑呢?不过一点不恐怖就是了,倒是很好奇这个灵魂漂移是如何完成的。(笑)

  《庇护所》影评(五):教众的庇护所,背叛者的监狱

  说下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理解

  剧情应该是:1918年发生了一场大瘟疫,一名牧师蛊惑奶奶教的教众,说信上帝就不用怕瘟疫,并以自己的孩子为证据,但实际却是牧师偷偷为自己的孩子打了疫苗,因此害死了很多奶奶教教众。之后事情败露,奶奶教为了惩罚牧师,杀死了牧师的孩子,并把牧师的灵魂吸出了体外(不是死了就是成了孤魂野鬼),把他的身体制作成了灵魂的容器。这个肉体容器会自动吸收背叛信仰的人的灵魂进入。(背叛者一般都是经历过对自身影响极大的事件后对信仰产生动摇最终失去信仰的人)

  我的观点:奶奶教派和上帝教派是属于对等对立的关系,奶奶教派是因为男主角害死了许多自己的教众才要对他进行惩罚,惩罚就是把他的灵魂吸出杀死,而肉体却被做成容器。

  容器只是个容器,就是说男主角等同于那个壶,只不过他是一个人的肉体罢了,但也只是个肉体。还有就是男主角之所以被杀是因为他是上帝的背叛者,也就是他加入了上帝,但他实际却是不相信上帝的。所以得不了庇护,真信者是受到庇护的。

  我认为奶奶的那个壶容器应该是只能保护信奶奶教的教众的灵魂。

  至于男主角杀死的人并不是无信仰者,而是上帝的背叛者。就是表面信奉实际却不信的人。

  而奶奶本来就是这个惩罚的始恿者,没有理由要去解除这个惩罚,能帮就帮不能帮就算了。

  所以庇护,对本教的教众来说是一种庇护,但对受到惩罚的背叛者来说就是监狱了

  最后额,我写评论开始也没感觉,写着写着怎么感觉这部片子有点吓唬教众的嫌疑。

  :如果时间或者人物名称什么的错了请见谅,这片子我看着渗挺,恐惧还未消不敢重看确定。

  《庇护所》影评(六):无宗教信仰就得死吗?

  编剧是想告诉我们,没信仰的灵魂上帝不收,所以需要这么个庇护所吗?我就纳闷Christian Moore既然他的灵魂被吸出体外放回大自然,已经受到应有的惩罚。但空壳为什么还能跑出去吸魂,难道巫婆想让他继续害人害己吗?还是他的灵魂出去度完假又回到身体里了,回来后还获得和祖母一样的吸魂能力,这简直就像祖母把他的吸魂大法传授给了Christian Moore,还有祖母一战时就那么老了,活到现在,她是不死之身吗?况且她还不信上帝,我记得她是信什么伏都教的,后来女主求她救女儿的时候,又转信上帝了?编剧真的是想怎么编就怎么编,我看的很茫然。不信神就是没有信仰吗?我信仰科学,信仰努力改变命运不可以吗?没有 宗教信仰 不代表没有信仰!再者庇护所是褒义词,应该是弱者危难者可以依靠安全港湾,并不是施虐加绑架,这叫囚禁!片名内容不符~

  《庇护所》影评(七):基督教故事硬塞入voodoo元素

  我是来看神演技美人小乔的。

  编剧有些问题:

  voodoo老奶奶给小乔施的咒语,为什么用来惩罚不相信god的人?难道voodoo教也是信上帝的还是这里god就是一个抽象的信仰的概念而faithless就是指无神论者

  (推测编剧本来只想写上帝的故事,结果为了增加电影趣味性,同时跟风voodoo神教所以后来改了剧本)

  科学和宗教是对立的么?以前可能是吧,但是宗教也是与时俱进的啊,现在的改良版都具有一定兼容性,否则怎么会有人信啊。

  传教士借医学传教是个很有趣的梗,民国时期很多洋人到中国传教都是借用医术(他们大多数也是现学的)、教育(现在中国也有很多教会学校)传教,如果利用好了可以写出很好的故事。

  《庇护所》影评(八):魔鬼存在于天使

  是冲着朱莉安·摩尔去看的,结果没有太大的惊喜,也没有更多的失望,摩尔基本上是本色出演,甚至里面的戏服也就那么一两身。这部片子开头还可以,有些吸引人,以为是比较深奥的悬疑片,可越往后看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说实在的,不喜欢该片子后半部分处理方式,非常不希望是以一个神鬼结合的方式收尾的,我倒宁可它是个单纯精神隐患题材或是单纯的破案题材,大概导演太想结合众多元素了,结果弄到后来什么也不是。而且该片的结尾也未免有点落入俗套,恶之魂并没有永久消亡,而是转化到了女主角的至亲——女儿的身上,着一向是一个两难的命题,当天使的面容与魔鬼的内心结合的时候,我们又有好戏看了。

  不过,还是比较喜欢摩尔的,她属于不是很漂亮的女演员,但是却是比较奈人寻味的那种个性女演员。岁月在她的身上似乎并没有带来太多负面的东西,相反却令她沉淀了许多内涵。

  《庇护所》影评(九):Jonathan Mayers - The Dark One !

  不得不說我是衝著JM男神來噠。

  JM似乎天生有種魅力能把這種暗黑角色演繹噠淋漓盡致。

  邪惡噠人物總要配上完美噠面容才說噠過去。

  所以他現在經常出演大反派。

  迴歸電影本身吧。

  作為基督徒來講很反對這種以惡靈和邪靈作為題材噠電影。

  不過確實有那麼一種說法叫做人間地獄。

  就是妳噠靈魂離開軀體不能接受審判。

  也就是說無法下地獄也不能上天堂。

  這比進入地獄一曢白暸更為煎熬。

  撒旦和神噠對抗就是在於人噠原罪上。

  如果妳信靠神向神懺悔。

  那麼妳就得神噠赦免。

  如果妳不信神那就正中撒旦噠試探。

  要知道試探是萬惡之源。

  而試探正是來自撒旦。

  有人會說既然神是萬能噠神愛世人那為甚麼神還會讓那些悲劇發生為甚麼還要世人經受試探呢。

  我想因為這是神對世人信仰噠考驗。

  正如片中Caroline醫生她雖信神但在科學上卻將神推噠一幹二淨。

  這樣噠信仰也不牢靠。

  所以對Caroline來說死對她是解脫而她活著但所有親人均被惡靈吞噬才是最好噠懲罰。

  神就是這麼分明。

  人有所成就均是倚靠神噠大能和神噠恩典。

  時刻要記住感恩。

  信主也不是單單遵守戒律這麼簡單。

  這是心靈中抵抗邪惡噠最強大噠力量。

  《庇护所》影评(十):不恐怖,只是科学不能解释

  话说某牧师被某巫婆吸走灵魂,然后被泥土塞住口,灵魂永远回不到身体。他的身体变成一个容器,到处吸食不信教的人的灵魂。终于某天,此身体遇到了一家子精神医师,开始是老父研究此身,老父觉得不得解释,就转介给女儿,想挑战他的女儿,即是女主角。女主角觉得什么都有个解释,就英勇接受挑战,结果全家死剩她一个和她女儿的身体。

  那牧师是一百多年前的人物,身体到现在还看来很年青有为,虽然装有不知多少个灵魂,但在医学上是一大突破,想全人类无不希望青春常在,灵魂不死,这里就做到了。而且那巫婆也有二百岁以上,灵魂单一,这也是科学上的奇迹。所以呢,没什么可怕,继续研究,直到单一身体,单一灵魂,永远不老,与天地同寿,万物同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