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们在独自旅行后都选择了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们在独自旅行后都选择了分手

2019-01-23 22:16:37 作者:胡辛束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她们在独自旅行后都选择了分手

  在一个地方生活得太久,人通常会变得懦弱这种懦弱并非是在为人处世上的,而是在面对自身选择上,过剩的“熟悉感”会让人开始迁就

  老人们常说,想不明白就出去散散心吧。这句话听起来很俗,但的确奏效。很多问题,似乎只要离开自己最熟悉的生活场景,很快就能想通。

  如同陌生魔法

  有一次,我们一群朋友聚到一起,聊起了关于前任话题。其中一个男孩儿喝多了,滔滔不绝地讲起他曾经的那位美好女友

  关于他们两个人是如何彼此懂得,相互欣赏过往,他讲了半天。我们本以为接下来就要说到他当时渣男附体经典桥段了,结果他在动情之处叹了一声气,摆了摆手说,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那时候我俩之间遇到了一些现实问题,争吵过很多次。有一次大吵之后,她自己跑去泰国潜水了。回来之后,就提了分手她说她潜入海底之后,很多事突然就想通了。然后我们的故事也就这么结束了。”

  当时在场的朋友,我猜不只我一位想要问问他为什么不努努力再让故事继续下去。但所有人都没再说话。我们相信他一定是努力过才能如此坦然回忆

  在现实问题面前,最怕另一个人先想通。

  站在这个朋友立场,这种分手方式对他来讲的确有些残忍。但在他们的现实问题面前,那个女孩果决对他们两个人而言都是件好事

  不得不承认,独自旅行是有魔法的。“陌生”带给我们的清醒,能够帮助我们想通很多问题。尤其是那种我们在熟悉的环境里不敢做出的决定

  这让我想起来另外一个女性朋友。她和她男朋友大二就在一起了,八年里分分合合了很多次。她明知道最后他们也不会走到一起,可她就是舍不得。

  作为旁观者,我能感受到她对于另一半强烈依赖需求。她害怕孤单地活着,害怕独立地进入生活,害怕一个人。哪怕非常卑微那也无妨。

  直到那次他们又吵了一架,男生退掉了本来要结伴去的日本机票。她一赌气,自己去了京都,按照他原本定好的路线,一个人逛了逛,最后在下鸭神社门口坐着,看着来往虔诚的祈愿,她突然想通了。

  生活是没办法完全依靠着别人过下去的。为自己祈祷,为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人总在一个环境下活着,真的很容易走进怪圈儿。不跳出来看看说不清哪天自己就被彻底锁死在井里了。

  我每年都会找些机会离开北京,去其他城市看看。尤其是跨年那几天,我必须要去别的城市度过。毕竟年历牌翻过的那一瞬间,生活是不会真正重启的。

  我刚才说的两个故事,好像把独自旅行说成了分手前奏,但我其实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说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出去玩一趟会给予我们新的启发

  我特别喜欢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市中心溜达。不乘坐交通工具,就溜达着四处看,总能发现一些有趣不同点。尤其是在失恋之后,这种愈合方式非常奏效。

  新的机遇,总在路上等我们。不管是爱情工作,还是生活,总之,那些困扰你的问题,往往只有当你#出发才知道#

  还没脱单就脱发了怎么办?减肥计划再度泡汤怎么办?朋友们不要紧张,答案就在下面。

  向左滑动上面的图片

  疑难杂症立刻被解决

  就像本次穷游提出的,Biu!一下,让问题青年们的的生活回到正轨,在旅行中找到的生活灵感。这种通透的感受,你#出发才知道#

  更多问题,你也可以通过点击阅读原文,找到答案。下一个目的地去往哪里,测试之后你就知道。青年人有问题?穷游都能告诉你。

  实不相瞒,我已经在筹备春节后半场的旅行计划了。所有休息的假期,不出去走走都觉得愧对自己的双腿。

  放弃那个不值得的人,遇见一个新的机会,重启自己糟糕的生活,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第二故乡等等,快出发吧,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路上。

  你有什么旅行途中难忘的故事吗?讲给我听吧。

  插图 / 网络

  头图 /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青年人你有问题?

  重启自己戳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