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友情”?

2019-01-24 18:45:26 作者:点这里关注→ 来源:未读 阅读:载入中…

这都是些什么“神仙友情”?

  前不久,因为一档节目,“高晓松马伯庸神仙友谊”上了热搜。

  众所周知,二人都博览群书酷爱历史,所以他们在节目中聊得来本不足为奇。但在现实生活中,高晓松的微博关注了三个好友,马伯庸就是其中一个。

  高晓松开了一间杂书馆,别人想去看书,都要先行预约。而高晓松却给了马伯庸一张黑卡,“凭此卡可以随时来读书”,这卡,总共只有十几张。

  二人关系可见一斑

  其实如果只是如此,那也不过是一段相亲相爱寻常友情

  然而,高晓松曾在自己的节目中,公开批评马伯庸的文章阴谋过多过深,甚至还把阴谋论又套了一环”。但这丝毫没有妨碍到他们之间的感情,这样的友谊不免让人艳羡。

  其实,如今大家微信表里大多排着成百上千朋友,从特别分组到通用分组,我们自动对朋友进行筛选归类。那么,到底什么是真正优质的友谊?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关于专业问题的争吵,我们从未停止”

  @猫头鹰

  和大学同学一起毕业旅行,目的地尼泊尔。走之前只在朋友圈里说了“出发”俩字。刚到达目的地,一时找不到充电的地方手机自动关机。等重新开机时,显示我妈给我打了7个电话,朋友给我打了15个。

  我还没来得及回过去,旁边同学就过来催我:“你赶紧给你朋友回个电话,联系不上你都找到我这儿了。”

  都在媒体实习,我们每晚都会聊天,骂领导,骂世道,谈选题,一起崩溃,然后互相打气。之后,我去美国继续读书,她进了家媒体。每每谈到专业或是选题,两个小时视频通话,一个半小时都在争吵。我要“讲道理”,她要“讲国情”,从根儿上就无法达成共识

  在我毕业回国那周,她给我寄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我回寄了弥尔顿的《论出版自由》,各不相让。但最后,准时出现机场接我的,还是她。

  “原来武侠小说里的不打不相识是真的”

  @椒盐土豆

  和他以前都是一个专业的,一起上过大课,但只是脸熟。

  大三时学校举办了一场辩论赛,在决赛遇见了他。因为辩题跟专业相关,都是熟悉领域,所以辩论过程激烈,最后我这边险胜。但之后同学却告诉我,对方说我们获胜完全是因为跟评委老师关系好。

  当时也是年轻,痛恨被别人误解。所以直接在专业大群@了他,问他有何证据。后来他直接约我私下见面,只简单明了谣言源头并非是他,就转而针对之前的辩题跟我继续讨论起来。

  我有些惊讶,在没有核实就直接质问他而感到抱歉同时,对他的冷静理智也很欣赏,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

  他在人际关系上不太擅长,而我处理问题有时偏情绪化,刚好形成了一个互补机制一直到工作几年后的今天,这个机制都在非常有效地运转。

  “一年联系两次,但有需要随时到”

  @信子

  高中同桌,一起学习,一起上厕所那种。上大学之后,我们只在每年春节聚一下,此外几乎不联系。

  有一天她突然找我聊天,忘了聊什么,然后我就告诉她我出柜了。她顿了一下,第一句话是:“你一直生活得很不容易吧。”我瞬间觉得遇到的所有怀疑都有了出口。

  2017年,我家中出现一个大的变故,她背着个双肩包就回到了我们老家也没安慰我什么,就是一直在旁边陪着。

  后来,她跟我说想创业,但觉得自己虽然专业知识过得去,经营能力实在欠缺

  我说,如果你真的准备创业了,告诉我,给我一个月时间,我辞职去跟你搭伙儿。其实也不单纯是为了帮她,刚好自己也有这个打算。她回了句“好”。第二天她发短信给我说,昨晚睡了几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一起成长起来的革命友谊”

  @梅里嗷呜

  毕业之后,我和舍友一起留在深圳。合租了一间房子,但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最后我们决定一起做一些私活儿,帮别人拍照片。那时候是2013年,做这行的还不算多,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大学生、年轻的白领

  一开始都没做过生意,除了动用身边一切可用资源,去找客户之外。还要自己进行宣传、对已有的客户进行维护。两个小白就互相鼓劲儿、彼此监督着学习相关的知识。

  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在闷热出租屋里边闷头喝酒,边听关于市场营销课程,都是倔脾气,捏扁一个啤酒罐就多了几分继续干的决心

  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平时俩大男人没什么可互相“表白”的,但是两个人谁想休息了想旅行了直接走,另一个会自动顶上,打理好前方战场

  “她是我唯一允许进我家门的人”

  @不二

  我们是传说中的那种异性好友。一直也不是很明白大家为什么对“异性好友”这么敏感在我看来,友谊这件事儿,从来只关乎人,与性别无关。

  她是典型摩羯座,外冷内热,从来不会主动联系别人,但是会关注着你的动态,当你有什么事儿需要帮助时,只要一开口,她就基本知道你是为什么问题而来,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建议

  我和女友住在一起,对个人空间一直十分保护但她是我唯一允许来我家的人。偶尔她会带着男友一起过来,大家一起喝酒聊天,谈谈各自见闻,这大概就是我向往中的“老友记”式的友情了。

  互动话题

  看这篇文章时,你脑中浮现的人是谁?

  属于你的“神仙友情”是什么样的?

  跟大家一样

  我也有自己的好朋友

  ——“未来事务管理局”

  他们最近在办“科幻春晚

  邀请了多位海内外作家进行科幻小说创作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呀

  ?

  编辑 = 镜子

  图片来源 = 网络

  投稿/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