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佩奇,也爱佩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佩奇,也爱佩琦~

2019-01-23 21:31:16 作者:女侠鵺话 来源: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爱佩奇,也爱佩琦~

   对我最大的爱,是转发出来

  《啥是佩奇》的广告我看了,嗯,很感人是没错啦,可总觉得好像对农村有什么误解。不是说爷爷应该知道佩奇,别说农村爷爷,你问我爸啥是佩奇他都不知道。只不过把一个村子通向外界渠道整得那么狭窄,在这个当下智能手机已经遍地开花时代,总觉得有点魔幻了。

  村民们明明都有人看网红直播礼物了,也都能买到漂亮的新款手机,为啥会没有一个人知道去搜索一下,只能去问一个“去过北京”的保姆呢?

  不过想到这片子中国移动赞助的,也就算了。片子好歹是抓住了过年前这个特殊日子人们情绪特别泪点营销水平一级棒,看了以后特别想知道杜蕾斯会怎么蹭热点~~

  这个佩奇鼓风机我都非常想永有一个,像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粉色HelloKitty油罐车一样朋克!

  小猪佩奇去年红了一整年,怕是发行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啥在中国会这么火。而且我至今也不是很懂,本来是个很好的早教片,为啥后来就成了个社会人。

  是因为表面笑嘻嘻心里mmp的表情

  虽然马上是猪年,但大家都知道没有一头猪能在中国安然度过大年,从鼻子耳朵到后颈,从背脊肚子到蹄子尾巴,从表皮心肝脾肺肾乃至大肠尖尖(贾平凹说这是猪痔疮,捂脸)……佩奇浑身都是宝,没有一个地方不好吃~

  图片来自公众号福桃九分饱

  没有人不喜欢小猪佩奇,连万年低调的戏骨刘佩琦都在微博站出来认领:

  我才是佩琦本琦~~~

  刘佩琦说自己从前就发小猪佩奇的表情包,现在老戏骨们都这么会玩的么?他说自己也没想到这么一发居然火了一把,带着小猪罗志祥还P了张真·小猪佩琦的合影,刘老师还在寻思说我啥时候有这张照片呐?

  照片上的佩琦老师满脸写着开心,非常切题了~

  看到刘佩琦老师的微博以后我也反思了一下,从前看到佩奇这个名字,为什么一毛都没有往戏骨的身上联想?后来得出的结论是,我看到刘老师一般想到的不是他的名字,我一般喊他白三爷,我基友叫他三叔,一个意思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大宅门》实在是个神剧,哪怕陈宝国前有汉武帝后有徐铁英,我看到他依旧想喊白景琦~

  扮嫩扮成这样,还是有本事让人欲罢不能

  但老太太白文氏又不一样,我觉得还是“我孝庄”更深入我心哈哈哈

  之前好像说过,有很多非常好的演员,因为塑造角色过于深入人心,导致观众看到他们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角色的名字,而非演员本人。

  对演员这个职业来说,这可能是个无上的褒奖,但对于演员本人,就未必是什么好事了。他们的角色就成了一个“人设”,演了好人的就用道德标准要求你,不幸演了反派鸡蛋石头伺候你,再不济永远不记得你是谁,一辈子都被人叫成各种其他的名字。

  刘佩琦就是这么一个演员。

  《大宅门》的阵容堪称豪华,因为郭宝昌的缘故,圈里的几个大导都不要报酬心甘情愿地剃了头,只为在戏里打个酱油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姜文的府台大人和陈凯歌的府衙官差,以及张艺谋的李莲英。

  所谓神剧,就是无论是不是主角成员,无论正反派角色,各个血肉丰满过目难忘。酱油角色都是那么大的腕儿,主演要是差了一星半点也难逃被吊打的命运,还好《大宅门》的主演们个个抢眼精彩纷呈

  以下哪个人不能写出个万把字的小传?

  可即便在这样大腕扎堆的环境里,刘佩琦的白三爷也是大放异彩的角色,但凡看过剧的人,莫不对难以忘怀

  三爷原本是个标准的败家子,撩鸡逗狗无所不为,他吃里扒外勾结他人合伙盘下百草厅,落井下石还要盗窃秘方,专门跟主角作对,特别招人恨。

  景琦生下来就笑,白三爷非常嫌弃,到处挑唆说这孩子不吉利。

  他在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当了汉奸,连累自己亲妹妹白雅萍惨遭蹂躏。

  白景琦儿子敬业在三老太爷的教唆下坏事做尽,他去吃花酒不给钱,三老太爷又实力坑老七,教珍儿去老七的新宅子堵门搞事,故意恶心白景琦。

  作为不断被打脸的反派,白三爷也贡献全剧无数的笑点……

  作为不断被打脸的反派,白三爷一辈子作恶多端,可真讨厌他的人不多,这个人是个真小人,但他并不是没有底线的。

  白文氏去世的时候,跟她作对半辈子的白三爷痛哭流涕

  二嫂,你是女中豪杰

  年轻时候确实作恶多端,老来也确实有悔悟,他教训给日本人当汉奸的王喜光,说不能到老了还做事人脸红。

  即使他后来坚决不做汉奸,很大程度是因为儿子惨死在日本人手里,但白家被人威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当了会长,又在就任仪式慷慨赴死,这个坏人终于因为他死得伟大而得到了观众的谅解认可

  在白三爷之后,他的无数作品都带上了白三爷的影子,《白鹿原》里他演正直善良智慧过人的朱先生,刚出现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他心里憋着坏。可看几集之后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了。

  如果说是角色的人设好,那可以看看其他人,不用大宝贝们来侮辱戏骨老师,就是中生代的小生大花们,演什么都让人提防着出戏的也大有人在

  陆毅在《人民名义》里人设不好吗?全程被其他人踩在地上摩擦。说他的角色过于美好的,陈岩石的人设比男主更“好到不真实”,可是就能立得住。

  这跟演员的能力真的有太大的关系了。

  朱先生这个角色,稍不留神就会显露出一种装逼人生导师感,特别招人烦,而这些对于刘佩琦来说并不是特别难的事。

  自信平生无愧事,死后房敢对青天,两句话掷地有声

  其实后来回想一下,我第一次记得这个人,并不是靠白三爷,而是小时候学校组织去看《离开雷锋的日子》的时候。这部电影也是刘佩琦的成名作,他演雷锋昔日的战友乔安山,雷锋的去世与他相关,他一直心怀内疚始终坚持做好事,把雷锋的精神继续传播下去。

  但这难免遭到很多误解,在电影里有一句至今很熟悉台词

  “不是你撞的人,你干吗送医院?”

  小时候不懂,只觉得他不值得,还认为他窝囊。长大回头看,发觉人性始终没有变过,能在屡次被诬赖之后仍然坚持帮助他人,更何况一生还背负着“害死雷锋”的莫须有骂名。这是多么强悍的人生信念

  刘佩琦靠这个角色拿到了97年含金量很高的金鹰奖。

  刘佩琦现在已经很少再在剧集和电影里担任主角了,可他只要一出现,仍然是碾压式的存在

  《建党伟业》里巨星云集,他的辜鸿铭也并不是全然的正面角色,却被他演得霸气十足。辩论会里和王力宏同框,两个人都是眉头微蹙,我的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直到后来张嘉译上台了,场面才有所改变~

  而张嘉译现在还能跟小姑娘谈恋爱,刘佩琦就只能是小姑娘她爹或者是大爷这样比较甘草的角色了。然而你能看到,无论角色如何,只要戏里有他们在,至少在他们出现的时候,观众心里就是踏实的。

  《天坑鹰猎》因为有王俊凯在很多年长的路人都有点望而却步,但据说评价其实还可以,挺可惜的。刘佩琦在里面演了老洞狗子,王俊凯四舅爷,妥妥大反派。

  剧评里说这个角色阴险狡诈非常阔怕,但我没咋看过剧,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只在偶尔看到片花的时候,就算俩人同框都好像是两部画风完全不同电视剧……一个是飒爽拉风的青少年励志大戏,一个是类似杨子荣对决座山雕的硬核现实主义

  以前我也总以为老戏骨们戏外也是跟戏里一样,严肃认真伟光正,对妖魔鬼怪嫉恶如仇,要么就是不屑于跟俗人周旋,自己研究自己的斯坦尼。

  可现在看起来,戏骨们不仅接地气,还非常会玩,看他们参加综艺,不管是配音还是吐槽,或者是小剧场介绍文学作品,又或者是看似随意地念一封信,那种多年的积累素养还是不经意流露出来。连蹭一波热度,都意外地并不尴尬,是一种非常自然有趣感。

  这样的宝藏国家一级演员,实在是比小猪佩奇更值得珍藏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佩奇,也爱佩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