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就是个孩子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就是个孩子王

2019-01-31 19:59:50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就是个孩子王

  这个村子有龚张赵三大姓,姥爷姓龚,在村子里是大家族,这里很多大人都是我的长辈母亲二十多岁嫁到我们村,之前在村子里还当过一段妇女主任甚至几个小山村乡长曾经是察哈尔省的劳模,在三里五村很有名气。村子里无论大人小孩大家对我特别喜欢,有时候好像是在受宠一般,这跟她的威信高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也十分愿意来姥爷家。

  其实,姥爷家那时候家境不是很好。他在那个村也算小有文化,从小学徒,认识的字比较多,会打算盘,长大成人后曾经在张家口一家叫长盛公的粮食商行工作多年,甚至当过门市负责人 ,当时叫“二当家的”。

  但解放以后公私合营商店撤销,他回到农村务农,在生产队天下劳动,所学没有一点用武之地,而且从小没有种经历农田活儿基本不会干,属于那种“弯不下腰”的人。听母亲说姥姥属于里里外外一把手家庭妇女,而且会接生和简单地给人瞧病,但身体不好,在我刚刚记事的六十年代初便病故。当时母亲已经出嫁,俩个舅舅都比母亲小,大舅与我父亲是高小时同班同学,他师范毕业后在外地刚刚参加教师工作,属于中规中矩的人。

  二舅还在村里读书,他身体和智商都很好,但从小就特别调皮,打架斗殴有一套,尤其是游泳技术特别好,本村孩子们谁也比不了。他就是个孩子王,同般大小孩子都不敢惹。

  姥爷家的院子在村子的最南端。整个院子特别大,正面五间房一字排开,南北大约有十间房子长的样子。我记事起的时候,正房已经剩西边挨着的三间还能住人,东边另两间可能年久失修倒塌了,院子四周已经没有了院墙,仅仅剩下不到一米高的断壁残垣土墙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就是个孩子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