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2019-01-31 20:00:49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最近特别喜欢一句话:“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久处之厌,莫若只如初见。”我们大多数人只能做到乍见之欢,很难达到久处不厌。

  前几天表姐约我和她过元旦,说是联络血脉亲情。见面后得知她又和男朋友吵架,怒气冲冲地出门后发现手机钱包都没有带,表姐说我特别想跟你说说心里话

  而那是那个时候的我认为,她是在走投无路情况下借路人电话将我诓骗出来请她吃饭而已。我问谈了表姐一个问题:“你和男朋友谈了6年的恋爱,你会厌烦他吗?”

  这一问,就如同掉进湖里的石子,在表姐心中激起了层层波浪。她跟我说男朋友总是打游戏,我跟他说话要重复好多遍,有时候忍不住发脾气,他还会指责小题大做

  1

  刚恋爱,周末做饭的时候,会帮我做家务,但是如今周末他总窝在沙发上打游戏,脏衣服鞋子,吃的东西乱扔,我让他晾一下衣服,他都觉得嫌烦。

  他说话越来越不注意,总是当着我的面称赞公司同事好看,嫌弃我穿着时尚,吃饭不优雅,可是之前恋爱的时候,我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喜欢我大大咧咧的性格和胡吃海塞的样子

  表姐总是这样,每次和她约饭,她总能抱怨出男朋友一堆不好,但我劝她分手的时候,她总会说:“分,我早都不想伺候他了。”

  甚至还畅想着等分手以后养两只猫,周末要约上朋友来家里一起吃饭,一起打麻将,要去国外读书,要结识长得好看的外国小哥哥……

  2

  可是在和我吃饭期间,她看了无数遍微信,嘴上念叨了很多遍“你看我出来这么久,他都不给我发微信,真的是越来越不关心我了。”

  手机屏幕一亮,她都会立刻点开,然后失望放下。她对我发誓,再也不理男朋友了,他俩的感情就在元旦这天彻底完蛋了。

  可在我一不留神看到了表姐男朋友手捧着鲜花出现在了餐厅楼下向表姐挥手,表姐抓起了桌上刚上的螃蟹,飞奔到了楼下,留给我一个边喂男朋友边撒娇的背影。她再次毫不留情地丢下我,去找男朋友过节了。

  曾经骂过无数遍表姐没出息,甭管两个人吵的多凶,男朋友一支唇膏,一束花,一件衣服就能粉碎她刚刚说出的分手誓言

  3

  每次我这么说的时候,表姐总会笑着说:“你说他怎么这么聪明呢,知道我喜欢花,知道我喜欢这个颜色的唇膏,笃定了我收到了礼物肯定就不生气了。”

  她跟我说恋爱久了,越来越离不开男朋友了,男朋友出差了,她懒得出门也不想做吃的,是那种对吃什么都没有兴趣,窝在家里看电视剧都觉得无聊感觉

  晚上一个人睡觉翻来覆去睡不着,要和男朋友聊很久的电话才能睡着。表姐说:“你还别说,我男朋友的呼噜声还蛮能治疗失眠的,他一回家我就困了。”

  这应该是最好的爱情,他们了解彼此的喜好,犯错后尽力去讨好;

  他们知道彼此的软肋,但从不轻易攻击它;

  他们之间有那么一点点嫌弃,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分开。

  愿我们爱一个人是乍见之欢,也是久处不厌。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