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岁那年,你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8岁那年,你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2019-02-02 23:30:30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18岁那年,你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8岁的时候,你想过以后自己人生吗?想过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吗?

  很多人想的大概是,以后要有份好的工作,有好的生活,但是具体是什么样子,很难想象

  而更多人,大概更没有想到的是,以后的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挫折细微的说不出的苦楚,还有忐忑辗转的夜晚,当头一棒艰辛,以及永远无法对别人开口的痛苦

  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想象到的人生。

  年少的时候展望未来,想的都是美好的,甜蜜的,光明事情

  及至真正走过五年,十年,二十年,才发现,喔……一言难尽

  这几年,很多人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天我突然在想,到底我的初心是什么?又或者,什么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

  产生这样的联想,是我前几日翻出了自己高中时代日记本,很多很多本,有些是写了小故事,大多数,是记录我当时的生活和心情

  那时候满篇“复杂纠结”的心情。大概都是关于学习,关于高考,关于周围的人。

  仔细看下来,关注更多是“当下”的事情,如何能够尽快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如何能够考一个好分数,那个人不喜欢我到底是为什么,我又该如何去面对我喜欢的人?

  关于未来,写得非常少——从未想象过自己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至多都是模糊的,比如以后想当一个电台主播,以后想做个一个写文字的人,仅此而已。

  大概,大多数人跟我一样吧?

  年轻的时候抱着一腔热情,模糊地,迷茫地,期待着未来。不知道未来什么样子,所以有的人会以为只要当下努力做好就会有好的未来,有的人则抱着“大概也不过如此”的念头等待长大。

  如今想来,我们这一辈子,每个阶段可能都会变化感情观,人生观,随着人生际遇,心情变化,我们一直都在成为与从前不同的人

  所谓初心,不过就是你内心坚持、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善良的,美好的,坚韧的,勇敢的……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底色,是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改变,不会被轻易抹掉的。

  很多人说,总有一天,你会被社会磨平棱角

  不,不是这样的。

  因为我们从来不想成为这个世界上的“大家”,不想成为跟别人一样的人,我们想成为我们自己。

  而这个自己,需要我们的坚持,呵护,和不忘。

  总是有小朋友问我,感觉很痛苦,很迷茫,未来怎么样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

  因为我也痛苦过,迷茫过,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放弃那个心中最想成为的自己,不妥协,不让步。

  如果有一天,我们对自己动手,把自己斧劈刀凿成“别人都那样”,那我们拥有的就不是痛苦了,而是悲哀

  有一天,我坐在阳光里,看了好一会儿18岁时候的日记

  合上本子感慨万千

  那时候的我,未曾预料自己会经历那么多快乐痛苦坎坷荆棘;而如今的我,若是有机会穿越到过去,一定会说一声:嗨,什么都别担心,你做得很好,这样就很好。

  做好当下的事。坚持成为你想要的自己。

  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幸福莫过如此。

  -END-

  *作者小木头。写作者,小确幸收集者。出版有《你不必活在别人的期待里》等,微博“小木头的美丽人生”。没错,你可以点关注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