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2018-01-13 22:05:42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文|陶心涤

  著名心灵治疗大师罗伊马丁纳曾经说过:生命里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我不再为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担忧。此后,我真的能自由地去做我认为对自己最好的事,只有在不需要外来的赞许时,我们才会变得自由。

  ♡

  发小娜娜前几天对我说:我就是被周围人毁掉的典型

  上学选专业父母安排的,毕业后的工作父母安排的,嫁的老公父母找的,结婚后辞职带娃老公安排的。

  娜娜说:我大约就这样在别人的安排中过一生了。真是不甘心哪,很多梦想只能是梦想了。每天在死水一样生活中羡慕别人。

  我对她道:如果不想过现在的日子,那就打起精神来尝试改变吧。

  娜娜想了想道:算了,我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折腾什么劲儿啊。想来他们都是为我好,虽说这种生活不是我喜欢的,还是就这样凑合吧。谁的生活里没点遗憾呢?

  人本主义大师罗杰斯说:好的人生是一种过程,而不是一种静止状态,它是一个方向,而不是一个终点

  周围人的建议经验都只是你选择生活的参考,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心里最清楚

  无论是平淡的生活还是折腾的生活,只要是你自己想要的就好。

  只有先取悦了自己,才有能力平衡其他。

  最怕的是你守着自己的生活羡慕别人的生活,还要不甘心地说一句:我从来没有按自己的想法生活过。

  ♡

  学生时代,君君曾是我们寝室里最另类的姑娘

  我们都是出身非常普通女孩子,过着大相径庭的抱团儿生活。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奖学金,周末去打工挣些零花钱,去淘一些样式新颖但价格便宜衣服

  可是君君呢,所有的专业成绩都是刚及格,她不仅不像我们一样苦哈哈的去打工,还在假期的时候把父母给的学费花光了,跑去旅游。

  她去西双版纳,丽江、西藏等,整天混迹于网上的论坛发些穷游的旅游帖子。

  甚至发展到逃课出去玩儿。

  几个姐妹看不过眼,觉得她太不体谅父母了,简直是造孽的不孝女啊。苦口婆心劝说她:你家条件不好爸妈挣钱不容易,你不好好学习整天游荡,对得起他们吗?

  可她却理直气壮地说“这个教育专业我实在不喜欢啊,不挂科就好了。我只是在寻找自己喜欢的路。”

  油盐不进的她对我们的好意视而不见,见她不思进取样子我们也只是无奈

  甚至老师也说,君君这样烂的成绩,哪个学校会聘她做老师呢?

  可是还没到毕业的双选会,君君已经被高薪聘到了电视台旅游版做活动策划,成为我们那一届的红人。

  我在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君君的成功一点也不偶然。

  我们这几个听话的乖乖女,选择的是大部分人都选择的稳定之路,我们竭尽全力省下每一分钱,我们为量化考核患得患失,还会因为没有拿到奖学金哭泣,但只停留在了生活的最表面,只是在适应别人的规则

  我们从来没有叩问过自己的内心:这种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看似自私的君君早已看透了问题关键,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她玩的是自己的规则,最重要的是她提早就规划并无视别人的目光开始努力了。

  ♡

  徐静蕾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明星,说起她,大部分人就说,哦,就是那个不生孩子去冻卵的明星呗,但是关于徐静蕾,我更多的是看到了她冻卵背后的力量

  老徐说过这样一句话

  为什么我们要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而不是一个被自己喜欢的姑娘?

  徐静蕾是个爱折腾的姑娘,把自己从玉女偶像生生折腾成了老徐。

  本来是和章子怡周迅赵薇齐名的四小花旦,想拍电影了就自己写剧本去拍电影,博客兴起后又突发奇想去玩博客,玩成中国博客第一人后开始出书,出完书接着创立了《开啦》电子杂志,又发布方正静蕾简体,自嗨到停不下来;

  纵观老徐拍的电影,一会儿文艺,一会儿商业,一会儿警匪,众人皆摸不准其套路,反正是由着自己的心情

  她也称自己做事情只有三分钟热度,是个杂家。尤其重要的一点是:高兴,我快乐

  而今40+的老徐更是自由随性,很难用一个合适的词来定义她。

  作为明星,她完全不去红毯曝光,将作品、名气之类的统统抛之脑后,任性离开,所有的员工带薪休假,不知老徐归期。

  而老徐越来越朴素,跑去国外当了手艺人。

  她选花布选珠珠,一逛就是一天,还自称为徐裁缝开直播教人做包包。

  她痴迷画画,和十个苹果死磕十个小时,她做陶艺吹玻璃杯,堪称工匠,她道:虽然看上去很无聊,但是真的好乐好乐啊。

  她去洛杉矶上英文课,重返校园的她过着有趣的学生生活。

  “觉得生活好像从头来了,那不是一个具体的高兴,而是开阔,觉得这人生好有意思,那种快乐很大”。徐静蕾这么说。

  至于别人的想法?对不起,她没空理会。

  自己外在的种种行为被人理解与否,对她毫不重要。

  别人在被各种标准仪式捆绑时,她专注于聆听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

  她要的是心灵的自由与快乐。

  著名心灵治疗大师罗伊马丁纳曾说过:

  我生命里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我不再为别人对我的看法而担忧。此后,我真的能自由地去做我认为对自己最好的事,只有在不需要外来的赞许时,我们才会变得自由。

  生命中充满了未知,没人能预想明天会发生什么,更没有人能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一切最重要的内核和答案在我们的内心。

  放开种种束缚,先来取悦自己的心灵,只有自己的心灵足够饱满坚韧,我们才能真正自由快乐。

  作者简介:陶心涤,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崇尚极简生活的田园女子期待文字中洗心涤念。

  推荐阅读

  这三种男人不配拥有婚姻

  彩礼21万,卖女儿?这对国庆要结婚的情侣尴尬

  “结婚五年,我依旧没能怀孕。”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