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仕途坎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仕途坎坷

2019-02-03 07:58:4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仕途坎坷

  仕途坎坷(527字)

  文/宋劲

  小韦在南宁,小胡在越南。他们是通过学校举办中学生跨国夏令营认识的,之后,他们一直有书信来往,成了很好的朋友

  小韦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名中学老师。一天,市教育局局长说要见他,小韦觉得很奇怪自己和局长可隔了好几级呀,他怎么会直接点名见自己呢?于是,他怀着忐忑不安心情来到市教育局局长室。

  您是小韦同志吧!来,坐下先喝口水,局长见了小韦,对他显得格外关心谢谢局长,您找我有什么事吗?只要我能做到,一定尽力办好。嗯,是这样的,市里知道您有个外国友人准备抽调您到我市统战部工作,我们想听听您的意见。哈哈,无所谓,只要国家需要,到哪工作都行,不过,我有点不明白,像我一样朋友在外国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偏偏选我?这您就不懂了,您那位越南的朋友姓胡,而他们的国父也姓胡,这可不是巧合啊!……

  不久,小韦调到了市统战部上班。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称呼也变成了老韦。当了科长多年的老韦即将被提拨为副部长时,中越自卫反击战打响。老韦又被安排回他原来那所学校做了一名普通教师同事们都用异样眼光打量他,然而老韦一点都不在乎,他觉得自己本来就应该做回和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

  老韦临退休了。一天,省教育局长要见他……

  自从老韦从省局回来后,人们便尊称他为韦老。接着,他便从一名普通教师做上了省统战部副部长,并按政策推迟五年退休。

  那一年,东盟峰会在南宁胜利召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仕途坎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