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肥厂的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肥厂的岁月

2019-02-04 06:19:2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肥厂的岁月

  我由于母亲认识一个她年轻时的邻村民兵,现在是公社书记 ,在他的帮忙下高中毕业后便在公社兽医工作近三年,虽然出生在农村,却基本上没有在农村真正整天长期参加体力劳动,也算幸运

  但报酬仍然是工分加补助,每月九块钱少的可怜。当时家中七口人,欠款五百多元,属欠款大户。为了摆脱贫困现状,我决心报名参军。经过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全部合格,正一心一意准备走出去,不料母亲哭死哭活不同意,原因在于她娘家曾经有两位前辈一个被国民党军队抓去,一个在八路军当兵走出去便战死,永远没有再回村见过面 ,所以根本不让到部队去。无奈之下只好作罢。

  这年中秋节过后,好消息终于落到我头上。我大舅之前升任涿鹿县公安局局长,在我和母亲多次写信和要求下,他通过几次找关系人,帮助我找到了工作,这次应该说有了眉目,到涿鹿县办化肥厂上班。全家人真是喜出望外,乐成一团。

  这一年中秋节过后,我踏上东去的火车奔向离家近两百里的涿鹿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肥厂的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