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折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折痕

2016-12-27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折痕

  又是一年圣诞时,今年好像更平淡些,平淡到没有感觉

  早上被姑娘一巴掌拍醒,好梦惊成碎片,不情愿的起床,匆匆喝了碗八宝粥吃个鸡蛋,走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碰到一个熟悉的人,应该说是以前熟悉的人,他好像轻轻喊了一声我的名字,很轻,大概也是不确定,我也没听清。对视一下,我躲开了,用余光瞥见他尴尬的笑笑继续盯着手机。

  其实时间旧的不算太很,大概是两三年前,都参与一个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他帮了我很多忙,也是个挺厉害的小伙伴,很多场景依旧历历在目。活动结束后便很少遇见,转眼两三年过去了。最近常常碰到,其实一开始就认出他了,但每次都擦肩而过,每次都想打个招呼,也每次都装作视而不见。

  我大概是个闷骚的人,偏冷,有时候给予我热情我未必能以同样的热情回应,时而让人不舒服。心里是明白的,很多事亦没有忘却,说到底其实还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下次还能打个照面,定会微笑说声:好久不见。

  昨天遇见两个女孩子嘻嘻哈哈的追着笑着,一路欢快。学校一些地方常常有学生跳街舞,动感十足,有一次路过活动中心,那里正在举行校园歌手大赛,录小视频分享给宝儿,宝儿说:“去去去,你去嚎一嗓子你家凤凰传奇的歌,雷死他们。”“呃,我想,确实能雷死……”喜欢这样的欢快,又难能受了这样的热闹,真奇怪。(文/右岸)

  早上起床后倒了杯开水,关门离去才想起还未喝。中午回来又倒杯开水,晚上回来看到它还在那里,又是冰凉。年纪轻轻的怎么就这么健忘,昨天问小宝以前是不是给我寄了鸡爪?小宝一脸懵逼,回了一句:又过期了吧?好吧,是病,得治。

  一天在匆忙中度过,下午打了个盹,又体会到上学那会儿想睡不能睡的感觉,真焦灼。以前读书时上课常常睡觉,有一次被语文老师抓到被拉到办公室训话,老师说:“Ann,你睡觉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没好意思说你,今天你睡就睡了,你笑什么……”(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训了一顿,从此语文课上再也没有睡过,但其他课想睡时,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啊。我也不知道做了什么好梦能让我笑出来,反正睡着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脑子里天花乱坠,天马行空,笔记写的自己看着都不可思议。

  小时候冬天还要上早自习,我和堂姐睡一起,她让我开灯,而我恰好做梦已经开了灯,迷迷糊糊的回她说开了,她又问一次,我闭着眼睛依然坚定的说开了,她以为灯坏了,又心安理得的睡了,于是,我俩都迟到了……

  初中的时候,上课睡觉头一低一低的,没控制住撞到了不锈钢的饭盒(三层的,还有不锈钢的筷子勺子叉子),哗的一下落地上,恩,清醒多了。有一次坐火车去青海,那时候还是绿皮火车,要坐两天一夜,听人家说我半夜睡着了拉着列车长的手死活不松,听着都尴尬……

  以前以为用书挡着能瞒天过海做“坏事”,然而机智的老师早已看穿一切,站在讲台几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有时候只是不说而已。老师也是过来人啊,有些小把戏说不定以前比童鞋们玩的还顺溜,祖国的园丁何苦难社会主义接班人呢?

  从初中知道怎么过圣诞节,不过小孩子无非是送张贺卡表示心意,关系好一点送个相框,小的圣诞老人礼物等等。厚厚的一沓贺卡还在家里,那都是孩子的纯真时光

  一个男孩子送了我一个相框,后面用水粉笔写着:愿你前途无限光明。心里满怀激动的拿到教室放在桌子上,恰好被后面的男生碰掉摔碎了,唏嘘了一下,他要赔我,想想没有那个必要,我只想要这一个,于是用胶带一点点的粘好,最后上面粘满了透明胶带,面目全非,但好歹拼凑完整,好歹,他送的礼物还在。

  后一年的圣诞节,他买了一个小小的公仔从窗户旁边递给我,很可爱,被我爸要了去系在摩托车钥匙上,现在公仔还在,不过很旧了。

  再后来,大家好像就是送苹果橙子,华丽的包装,俏皮的装饰。

  其实心意到就行,毕竟,在乎的人,什么都是好的。

  平安夜,祝好!

  2016。12.2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折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