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年三十去看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年三十去看海

2019-02-04 21:13: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年三十去看海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假期里,我背着简单行囊,来到梦寐已久的海边,只见海面一望无际延伸,迎面扑来的是让人心情澎湃的冷风。冬季的海具有强烈的感召力,我与海滩只差十几级台阶距离

  石阶下,叔叔在那边,很巧,他先到一些时候大概他并不恐高,这十几级台阶已经是“小菜一碟”。我俯视着,陡陡的石级让我的双腿只打哆嗦。背后擦过一个身影,他走到我身前,然后回头表示认识我。我整理一下行囊,不慎把眼镜摔倒地上,镜片掉了下来,散落于地。正巧遇到退休多年的教导主任,他蹲下身子帮我捡拾,并且表示,镜片与螺丝都可以安装好的。

  我摆手告别主任,再次尝试挑战台阶。忽然之间觉得台阶的挑战难度已经升级,更陡峭了。如果我奋不顾身跳下去,骨头肯定会碎成一片片。我从各个侧面尝试着,躬身钻进灌木丛看看沿着边缘是否可以有所攀援。这时候又是一个不小心,眼镜再次摔下,摔倒了台阶的边边,手够不到,而且镜架已成两截。我放弃了眼镜,从侧旁看看如何下石阶,实在太陡,一级一级走下去会眩晕,而且恐高然我无法迈出第一步。

  海就在眼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我顾不了了,选个最最“靠谱”的方向,抓住一条横幅标语开始纵身“空降”。还好!标语横幅还算结实,我下降的速度不是很快,到沙滩地面的时候,有一位女管理员厉声喝道:“谁让你这样的,赔偿!”我赶忙丢开横幅,发觉后面的一位才是她所指的目标,原来还有一位游客与我同时这样下来,管理员抓到的是他,而不是我。

  我欢呼着,飞奔跑向海面,奔腾的浪花就在旁边,海的神韵如此丰富,我还没来得及陶醉,发觉这一段就是我家刚买的海景房所在地,凭着业主资格可以走便捷通道,何必像普通游客一样辛苦我不后悔,刚才的经历惊险,但是也有乐趣特别是最后成功的那一刻,获得了无与伦比快感,那种快感不是平平淡淡中所能获得的。

  今后,可以天天看海,我家海景房就在这里;今后,不可以天天看海,海景房毕竟是昨夜梦中所见,梦醒时分大年三十清晨,多么美好的一天,今夜将是除夕,明天是己亥新年,万象更新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年三十去看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