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烟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烟花

2019-02-05 20:42:15 作者:渊宇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烟花

  烟花

  昨夜除夕,除我之夕。

  满天的烟花都在说新年快乐,我知道,快乐就像一场场烟花,美丽短暂

  小时候,每次到了放烟花的时候,别提有多开心。看烟花在黑色天空中炫丽地散开,内心欢喜是满满的。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儿时的那种心境,即便是现在烟花比曾经的更好看更多花样了,也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但我昨晚,一个人,躺在阁楼,透过小窗望着天空的烟花,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美,仅仅是美,但已经没有了欢喜和兴奋感。

  我并没有看太久,只是觉得外面因为烟花爆竹热闹带动我的心情,似乎就是为了看看热闹,仿佛外面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一个看客。我也很久没有再自己亲手去点燃过一支烟花了,但我小时喜欢玩鱼雷,一种爆炸声很大的东西。那时候外婆家的后面就是鱼塘我会和一群孩子一起买很多鱼类去鱼塘里炸。

  其实,我并不清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去思考

  烟花对我来说,已经和谐掉了。因为我也开始相信,天空中的烟花就是我们一生缩影,短暂美好且无法留住。从你点燃烟花那根导火丝开始,就意味着一个人开始成长。烟花里深处的硫磺石灰就是我们最终的归宿,我们都要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被火燃烧,前面已经燃烧掉的就是我我们已经逝去的时光,那些斑驳的岁月已经成了烟灰也不可再回到原来的样子。在最后冲向天空的一刹,就是我们一生努力奋斗成果,留给世间的美好和付出从此结束

  窗外的烟花还没有放完,我便拉上了窗帘,不看了。我想我记住了那一份美,就足够了。

  一直在努力,每一年都会有烟花,每一年都会有人要绽放,我相信自己未来的某一年某一天也会绽放出自己的美丽和光彩。未来还很遥远,但我不知道自己下一站会在哪里,但我坚信,只要不放弃努力和奋斗,能够经受得起火的燃烧,无论以后在哪,无论是在哪片天空,我都可以冲上云霄,绽放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烟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