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三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月三日

2019-02-05 20:39: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月三日

  早晨醒来,天已蒙蒙亮。猫咪卧在脚下静静地望着我。拉开窗,虽然秋风阵阵,但别有一番况味。我的花花草草们安然蛰伏着,秋冬季节应该是它们休养生息日子。它们在等待,在酝酿。爱人和儿子还没起床。特别温馨宁和的早晨。我几乎要热泪盈眶

  出去绕小区走了三圈,然后和儿子约在小城故事我家小区就这一家餐饮店。已经有15年了。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它叫“小城故事”,且环境布局都很雅致。以前和儿子经常来。点了两份套餐外加一大碗海南粉,还是从前的习惯,总怕儿子吃不饱。雪小禅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几乎成为经典语录~在薄情世界深情地活着。我想,这个“薄情”不仅仅是凉薄、寡情之意,更多体现的是人生无常以及它的不确定以及不可操纵性。

  人这辈子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的,抓住每一个瞬间就是一种客观上的永恒。这就是深情。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什么是永远,永远究竟有多远?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哪有什么永远,天地恒久,人这辈子却只是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永远只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安慰与成全。让我们活在一种意识里,精神才能更加愉悦强大

  生活应该活出一种幽兰气质干净透亮,脉络清晰清楚自己内心的每一份感受思想以及行为人间慈悲,过尽千帆,但仍要有幽兰之心、之意,活出幽兰之境。我愿我的生活是一个幽谷,愈行愈远渐无声。就像是班得瑞轻音乐里的音符安静深邃同时也是烟火里的幽兰,既可以自己独处,也能与生活相融。常言说,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人活久了,会渐渐麻木和无情。我就是要提醒自己时时保留内心的那份柔软,时时感念那不动声色的爱与哀愁。我只记录生活中幸福,笔笔存孤。即使光阴把一切席卷而去,我也要把一丝幽兰之气变成我的江山。那里无限美,无限妙。

  和儿子吃完早餐,回到家爱人已把中午食材准备好。虽然他嘴上唠唠叨叨,总假装吃醋,但我知道他的心思。多好的日子!此刻,他们都在午休,只有我一人在时光百转千回,端然于秋之旷野人情俱老。秋风吹过,无限欢喜,无限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十月三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