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心得之三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心得之三日

2016-08-20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心得之三日

  三天虽然是一个很短的时间,但就是这短短的时间,让我收获很多。比如关于祠堂建筑知识的收获、湛江人民抗法活动旧址的了解、团队合作意识培养的和个人意志的锻炼等等,就是我毕生难以忘怀的。

  在这三天的调研工作中,从开始百度祠堂建筑的结构特色,慢慢理解其中建筑风格;到亲自和队友来到湛江市霞山区内一些祠堂去观察、触摸,深刻的感受到其建筑的雄伟;最后又通过的对其建筑的进一步的了解,对比,不禁的为劳动人民的智慧感到钦佩。这里就拿霞山地区的天后宫为例:因为生活在海边或是从福建的莆田地区迁移而来,霞山地区的人民信奉海神妈祖,从而建立了天后宫。这天后宫一般比较雄伟,门前有石狮,门前竖着雕刻着飞龙腾达,屋檐的墙上镶嵌着或是吉祥图或是抗法的瓷画,屏风的设计,神像精美的雕刻等等,都能充满中国古代建筑的美。(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都深深记住延安革命根据地,万里长征等著名的革命事件,但有多少人可以记住或是知道在中国南端的海滨城市还有个抗法根据地呢?恐怕除了湛江人民,没多少人知道!在中国近百年的侵略历史上,有全国的抗日战争;有澳门的抗葡战争;还有抗法战争。这时我在调研过程中所了解到的。虽说自己是学历史的,但在这几天的调研过程中发现自己有很多的历史知识是不知道的,这是从来也没有意识到的。以前我经常接触到抗日战争或是解放战争,有时还自以为自己了解很多了,其实自己了解的只是很片面的知识。湛江的抗法战争在近代中国的抗战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这是不可否认的。

  三天不仅是简简单单的调研活动,对于我来说,这更多的是一种锻炼。无论是团队合作的培养还是个人意志的锻炼,都让我这次暑假有很大的的收获,让暑假更加有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心得之三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