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酸辣鱼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酸辣鱼之美

2019-02-06 21:54: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酸辣鱼之美

  酸辣鱼之美

  文/赵元波

  每到过年吃年夜饭,酸辣鱼都是餐桌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年年有余嘛!现在吃的都是大鱼,吃的时候根本就不用担心鱼刺卡在喉咙里,大鱼有骨,小鱼才有刺,鱼骨好认,鱼刺可就难防了。

  记得儿时,平常日子里,很少能有机会吃到肉和鱼,都是瓜菜洋芋当家,能吃饱肚子不错了,过年的时候,才会稍微改善一下,买点鱼和肉,家里人多,就只能买一些小鱼来做酸辣鱼。母亲还在煎鱼的时候,我们几个孩子就爬在灶台上,闻着香味儿,口水都流下来了。

  等到开饭的时候,我们几个小孩子,早就迫不及待了,都把筷子往装鱼的盆子里伸,每逢这时,爷爷就说:“慢点儿,慢点儿,小心鱼刺卡在喉咙里了!”可我哪听得见去,搛起一条小鱼就往嘴里送,酸酸辣辣,可真够下饭的,囫囵嚼几下,连同米饭就下了肚,看看哥哥姐姐,也都是一副狼吞虎咽样子。就在我搛第二条鱼送进嘴里嚼了几下就要下咽的时候,猛然间感觉有根鱼刺卡在了喉咙里,痒痒的,有些隐隐的疼痛,上也上不来,下又下不去,非常难受一家人吓坏了,给我端来了酸醋,希望鱼刺软化了之后能够落到肚子里去,可一时间根本就不见效,痛得我眼泪直流,那顿年夜饭,成了我痛苦记忆。我哭着说:“今后再也不吃鱼了!”

  直到后来,在母亲的多次鼓励下,我才又鼓起勇气吃起了鱼,只是母亲告诉我吃鱼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把鱼刺给完全剔除掉。

  其实,生活中,我们不能因为鱼有刺,就放弃享受鱼的鲜美。同样,我们不能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就放弃了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酸辣鱼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